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國總統出軌公眾高呼休「正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法國「第一女友」瓦萊麗的身體狀況13日繼續吸引輿論興趣。《巴黎人報》透露,瓦萊麗因得知奧朗德移情別戀才住進醫院,她的朋友13日證實了這一說法——瓦萊麗確實承受不住如此大的打擊。

據環球時報報道,《巴黎人報》13日繼續爆料稱,奧朗德親口向瓦萊麗證實自己「劈腿」的消息。兩人當時都在愛麗捨宮,奧朗德用簡單的幾句話承認了與他人幽會的事實。兩人沒有發生激烈衝突,決定用幾天時間冷靜一下。但對瓦萊麗而言,這無疑是一場海嘯:她的朋友告訴《巴黎人報》,聽了奧朗德一席話,瓦萊麗如同高速火車撞進餐廳,完全暈了。近幾周,巴黎有不少關於奧朗德的傳言,但瓦萊麗認為那只是流言。瓦萊麗的朋友透露,二人並未分居。

法新社13日稱,「第一女友」受不了打擊進了醫院,但不像美國媒體描述的「絕望得想自殺」。瓦萊麗血壓低,醫生對她進行睡眠療法,13日可能出院。法國《費加羅報》說,奧朗德面臨棘手問題,有人建議盡快澄清緋聞及與瓦萊麗的關係,但多數意見讓他嚴格區分私生活與公共生活,不能任由情感問題變成政治事件。

《巴黎人報》13日說,有關瓦萊麗的消息以及她朋友的爆料令總統府一些人士感到不滿,認為這是她在利用媒體進行「情感敲詐」。盧森堡電台13日回顧瓦萊麗的經歷,稱她當年與奧朗德交好,最終導致後者與同居37年、生了4個孩子的羅亞爾分手。

英國《每日郵報》13日稱,正當瓦萊麗因「屈辱和不安」陷入抑鬱入院療養時,法國公眾卻高呼把「第一女友」趕出愛麗捨宮。12日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法國89%的民眾希望奧朗德和瓦萊麗分手,如果成真,瓦萊麗將成為法國歷史上首個被逐出愛麗捨宮的「第一女友」。《每日郵報》說,這項民調結果顯示法國人對於這名「不受待見」的「第一女友」積怨已深。除性格暴躁、嫉妒心強,民眾對她揮霍納稅人的錢財尤為不滿。瓦萊麗雖然一直未和奧朗德結婚,卻享受著「第一夫人」待遇:在愛麗捨宮,她有專屬辦公室和5名隨行人員,僅支付助手工資一項每月開支達2萬歐元,此外,她還享受住房津貼,出行可乘坐私人飛機和豪華專車。

英國《每日郵報》13日稱,對於奧朗德「出軌」、「第一女友」入院,人們普遍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英媒甚至直言不諱地說「瓦萊麗自食其果」、「這個追逐權力與名望的自大狂終於遭到報應」。奧朗德競選法國總統時,瓦萊麗就擅自介入競選程序,要求工作人員把有關奧朗德前任伴侶羅亞爾的照片從競選刊物上移除。由於處處做出高人一等的姿態,奧朗德的競選團隊背地裡叫她「公爵夫人」。奧朗德當選總統後,瓦萊麗自詡「比布呂尼強得多」,從而變得更為專橫。據稱,瓦萊麗曾強迫奧朗德節食,禁止吃布丁,還要求他開會時必須用黑莓手機做筆記。法國一些政治評論員稱,奧朗德對瓦萊麗的不滿和惱怒與日俱增,有人甚至推測,奧朗德很樂意看到自己「出軌」一事被媒體曝光。

法新社13日報道,奧朗德的緋聞讓他陷入「政治災難」。法國人民運動聯盟領袖讓—弗朗索瓦·科佩稱,奧朗德正在讓總統變成笑柄。法新社稱,民調顯示緋聞並沒有影響奧朗德的支持率。民調機構「伊弗普」的專家說,這只能說明奧朗德的支持率已跌到谷底。奧朗德本打算1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推介政府2014年的方針政策。媒體擔憂,這次公開講話已被他混亂的私生活提前蒙上陰影。

奧朗德的緋聞還引發世界媒體對法國「新聞媒體亂象」的議論。美聯社13日稱,法國本來擁有嚴格的隱私法,但近年來這部法律的效力似乎正在減弱,以至於面對名人隱私時「完全失效」。英國《衛報》稱,在密特朗任期,揭露總統隱私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過去20年,法國司法機構對於揭露名人隱私類案件的判罰越來越輕,罰金數額也逐漸縮小。《衛報》說,近年法國八卦新聞的繁榮和前總統薩科齊有關,因為他將「私生活帶入政治」,巧妙地利用布呂尼和前妻塞西莉亞的「頻繁出鏡」為自己獲取公眾支持。

      責任編輯:Rosemary
美國化學品洩漏30萬人斷水5天      [2014-01-14]
法國總統出軌公眾高呼休「正宮」      [2014-01-14]
傳奧巴馬夫婦分居 情變自拍事件      [2014-01-14]
美國獲獎偵探小說作者系殺人犯      [2014-01-13]
日本揚言「絕不坐視」中國巡釣島      [2014-01-13]
英祿邀反對派協商推遲選舉事宜      [2014-01-13]
中國警告日本:若升級挑釁必應對      [2014-01-13]
中東強人時代終結 五梟雄全謝幕      [2014-01-13]
沙龍國葬舉行 西方多國政要出席      [2014-01-13]
美核潛艇進駐關島威脅中國航母      [201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