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土部:拆遷致群體事件時有發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汪民表示,近年來,因征地拆遷、補償安置引發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的信訪案件居高不下,導致的群體事件時有發生。面對人民群眾要懷感恩之心,抱歉疚之情,一切想著群眾、為了群眾,要把人民群眾答應不答應、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作為檢驗我們工作的重要標準。

據國土資源部網站消息,汪民在1月11日下午召開的全國國土資源工作會議閉幕會上指出,要深刻理解盡心盡力維護群眾權益是根本宗旨,群眾所望,工作所向。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民心所望就是施政所向,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近年來,因征地拆遷、補償安置引發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的信訪案件居高不下,導致的群體事件時有發生。」汪民稱,這反映出我們的工作確實還不到位,工作的價值導向出現了偏差。「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實現和維護好群眾權益是我們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為老百姓說話,為人民群眾謀利。」汪民對與會代表說,上溯幾代,大家都出身農民、出生農村,什麼時候都不能高高在上。面對人民群眾要懷感恩之心,抱歉疚之情,一切想著群眾、為了群眾,要把人民群眾答應不答應、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作為檢驗我們工作的重要標準。

汪民指出,基本國情沒有改變、資源約束無法迴避。生態文明必須抓緊推進的現實,決定了我們不能再走過度消耗資源的老路子,必須高舉節約集約大旗,始終堅持節約優先、集約高效的原則,更加注重生態文明建設,以轉變資源利用方式促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

「食為民天、地為糧綱。」最近,中央領導一而再、再而三地講耕地保護。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這樣一個人口大國,解決好吃飯問題始終是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命根子,要求我們像保護文物、甚至像保護大熊貓一樣保護耕地。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能不能端穩自己的碗,能不能裝滿自己的倉,能不能把糧食安全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保護耕地是根本。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響鼓不用重錘敲。」汪民強調,堅守耕地紅線已經立了軍令狀,我們必須做到,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要以守不住耕地紅線「提頭來見」的勇於擔當精神,肩負起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歷史責任。

      責任編輯:李可為
吉最狠拆遷女市長疑藏1700萬現金      [2014-01-11]
16大以來省紀委書記僅有1人落馬      [2014-01-14]
武漢評「最差城管」:全是臨時工      [2014-01-14]
「搶煙哥」現貴陽 16年走308城      [2014-01-14]
發改委:春運高峰運力跟不上需求      [2014-01-14]
中國首個「棄嬰島」2年收181棄嬰      [2014-01-14]
陝西販嬰醫生一審被判死緩      [2014-01-14]
解放軍管控南海計劃曝光      [2014-01-14]
瀋陽軍區十萬兵力冬訓      [2014-01-14]
加拿大華人解釋開寶馬領救濟      [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