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潛伏》朝鮮爆紅 余則成受追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央視報道,電視劇《潛伏》在朝鮮非常流行,孫紅雷扮演的余則成在朝鮮成為眾人追捧的大明星。該劇主演姚晨在微博中轉發了這一消息,更調侃道,「則成歐巴,我們終於混成國際影星啦!」

央視報道稱:中國的電影和電視劇在朝鮮是最受民眾歡迎的娛樂性節目。《鐵道游擊隊》、《紅樓夢》等都是百放不厭的經典片子。而最近反映國共鬥爭的電視劇《潛伏》在朝鮮流行,孫紅雷扮演的余則成在朝鮮成為眾人追捧的大明星。

央視播出「《潛伏》在朝熱映,余則成廣受朝鮮女孩追捧」,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事實上,外國的影視作品在朝鮮確實很受歡迎。據本台記者觀察,和其他國家的電視台不一樣,朝鮮電視台沒有固定的電視劇播放時段,偶爾播一些影視劇,大多也是朝鮮的國產老片,所以不時播映的外國影視劇在朝鮮都很受關注,能迅速成為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

解說:在朝鮮播出的外國影視作品裡最多的當屬中國影視劇,從《大決戰》這樣的老電影到《王的盛宴》這些近些年才上映的新片,朝鮮的電視台都放映過。不久前,朝鮮一個以文藝節目為主的頻道還播放了趙薇主演的電影《花木蘭》,一些年輕的朝鮮觀眾甚至還能認出這個「花木蘭」就是當年的「小燕子」,足見中國影視劇在朝鮮的傳播之廣。

而說起近些年來在朝鮮最流行的中國電視劇,《潛伏》當之無愧,它在朝鮮多次重播,劇中的男主角余則成還成了不少朝鮮姑娘追捧的對象。朝鮮觀眾總喜歡向我們這些中國記者打聽余則成(的扮演者)後來有沒有演什麼新片啊?大嘴翠萍(的扮演者)現在是不是已經成了大明星啊?

朝鮮播出的中國電視劇大都是弘揚真善美或是鼓勵艱苦奮鬥的主旋律作品,《永不消逝的電波》、《毛岸英》、《鋼鐵年代》、《任長霞》等等,朝鮮觀眾說起來都是如數家珍,有意思的是,由於近年來引進的中國影視劇越來越多,朝鮮的譯制單位都來不及配音,就用中文原聲加字幕的方式播出了。

此外,朝鮮電視台還播出過大量的蘇聯、俄羅斯的老電影,而這幾年來偶爾也會播一播西方國家的影片,比如說2011年在朝鮮與英國建交紀念日的前後,朝鮮就播放了英國電影《像貝克漢姆一樣踢球》。

其實電視並不是朝鮮人看外國影視劇的唯一渠道,在一些正規的音像店裡,也能買到不少外國作品,比電視台播放的要豐富的多,記者就曾經在平壤的音像店裡看到過迪士尼動畫片《玩具總動員3》的光碟,只不過是作為英語教學片來銷售罷了。

網友對此表示十分欣喜,有網友稱《潛伏》能給朝鮮人民帶來正能量。

@姣姣丫:不容易啊!翠萍同志,繼續努力。

@dclovejoy:希望給朝鮮推薦更多中國電視劇,在不違反他們管制要求的前提下,至少能讓他們樂呵樂呵。中國這方面算是開放多了。

@手機用戶:應該加強這方面的交流,最好是雙向的。好多年沒有看到朝鮮的電影了,印象中最深的就是《賣花姑娘》。

@鳳凰網友:推薦他們看看《甄嬛傳》。

@ifeng122:沒有一部現代劇,估計真放了朝鮮觀眾會受不了的,信息和科技量太大!

@ydf020516:朝鮮播出的中國電視劇大都是弘揚真善美或是鼓勵艱苦奮鬥的主旋律作品。

@霞子Q306410713:潛伏確實不錯,給朝鮮人民提供正能量的教育!

      責任編輯:春緋
周星馳仍未領取廣東政協參會證件      [2014-01-14]
黃秋生批藝人協會 滿地打滾抗議      [2014-01-14]
湯唯被騙21萬元細節曝光      [2014-01-14]
孔令輝回應車震门:這天氣抗不住      [2014-01-13]
方舟子告崔永元 索賠30萬      [2014-01-13]
外國政要退休來華「走穴」 掙錢      [2014-01-13]
紅基會否認收「嫣然」540萬管理費      [2014-01-13]
影星湯唯在上海遭遇電信詐騙21萬      [2014-01-13]
馬雲呼吁放過張藝謀:爲了孩子      [2014-01-12]
葉京:馮小剛完全是靠王朔托起來      [20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