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政協委員林昶:建議增港澳委員名額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5]

【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涵坤、徐悅 貴陽報道】15日下午,在政協貴州省委員會第十一屆二次會議分組討論上,新華澳報社長、委員林昶提出,建議貴州倣傚沿海省市,增加港澳委員名額或設特邀委員,使更多港澳愛國人士參與到貴州發展建設的事業中來。

林昶說,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批在政治上有影響、在社會上有地位、在經濟上有實力、在學術上有造詣,而且年齡也適當的人士經中聯辦或內地各地統戰部門推薦,獲內地各級各地人民政協邀請出任委員,在這個廣闊的政治舞台上發揮自己的專長和作用,為當地社會政治和經濟文化建設建言獻策。

然而,受內地各地政協組織的規模和界別限制,仍有不少具有較高政治、文化素養,較強參政議政能力,在某一領域或行業有一定的知名度,代表性較強的相關人士,未能獲邀出任政協委員。而在貴州省,更是有不少關心和支持貴州省建設,並在聯絡港澳鄉親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做了大量工作的港澳地區的貴州聯誼會負責人,因未能參加到政協事業中來,積極性受到損害。

因此,林昶建議,貴州省應參考內地一些省級及地級政協單位(如廣東省政協及茂名市政協)設立並聘請特聘委員的模式,設置及邀請省政協特聘委員,以這種不佔名額、不受年齡限制、不受戶籍地法律限制(如台商)、不受國籍限制(如海外華人),無需經過省委批准,只需由主席會議通過決定的方式,邀請那些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政協工作,有社會責任感,能廣泛聯繫港澳地區的貴州鄉親,或是本專業的領軍人物,有較強的參政議政能力和文字水準的貴州鄉親,出任貴州省政協的特聘委員,允許他們參加省政協和相關專門委員會的會議、調研、考察、聯誼等活動,並賦予他們向省政協提出意見和建議,通過相關專門委員會提交提案、反應社情民意的權利和職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