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談奶荒:加大奶源基地建設 把控質量提高信譽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放大圖片

內蒙古傳真 市民參觀伊利工廠。

【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袁歡 內蒙古17日電】內蒙古兩會期間,代表們就內蒙古奶源緊缺的現狀進行了討論。人大代表、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依據伊利公司的發展建設,對乳品企業的發展進行了分析,「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二維碼的直接掃瞄,消費者可以對牛奶原產地及生產過程的追溯。」

加快奶源基地建設

2013年至2015年,內蒙古自治區每年安排專項資金6000萬元,同時爭取國家奶牛標準化建設專項資金每年1億元以上,用於奶牛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建設,重點支持荷斯坦奶牛存欄1萬頭以上的44個主產旗縣的中小規模養殖戶和散養戶規模化發展,力爭使內蒙古100頭以上標準化規模養殖奶牛存欄比重達80%以上。伊利、蒙牛等大型乳品加工企業,到2015年自建和合資參股的奶源基地生鮮乳產量要達到加工能力的50%以上。

針對原奶供應不足的情況,內蒙古政府及伊利、蒙牛部分乳品企業簽訂《推進奶源基地建設聯合協議書》。根據協議,從2014年到2016年,內蒙古聖牧高科、呼倫貝爾農墾、奶聯社、源升公司要分別籌建2000頭到3000頭奶牛牧場21座、500頭到3000頭奶牛牧場30座、家庭牧場130座和優質奶牛擴繁場3座、3000頭到1萬頭奶牛牧場6座。

把控質量關 生產流程質量關

伊利公司「走進工廠」的項目啟動以來,僅內蒙古分公司已有50萬個消費者參觀,見證產品傳輸、生產過程。乳品企業的發展,在追求信息公開化的同時,企業必須依靠自身質量建設,對原奶進廠、出廠質量嚴格把控,通過自身的加工,使產品得到提升。

不斷建設信息化平台,讓消費者放心,也是乳品企業要不斷努力的方向。張劍秋介紹,伊利公司正在建設牛奶產品的數據庫追溯體系,顧客可以在賣場輸入相關數據即可查到原產地,讓消費者享有知情權,喝道放心奶,提高企業的信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