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共中央及省級紀委人事密集調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中央和省級紀檢系統進行了密集的人事調整。

第一財經日報報道,1月15日,上海市前紀委書記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此外,廣西壯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相繼宣佈了自治區紀委「一把手」的人事任免。

中紀委副書記:

3人曾任省紀委書記、副書記

1月15日閉幕的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楊曉渡於2012年11月當選為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並在2013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中,擔任第三巡視組組長,進駐國土資源部開展巡視工作。

至此,中紀委副書記人數增至8人。

各省份紀委書記是中紀委副書記產生的重要渠道之一,現任中紀委副書記中有2位曾任省紀委書記,1位曾任省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陳文清從福建省紀委書記的任上調至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曾任江蘇省紀委副書記。

2013年11月,楊曉渡卸任上海市紀委書記後,這一位置的接任者是2013年中央巡視組另一位組長——侯凱。

2013年第二輪中央巡視組組長名單中,具有深厚審計背景的侯凱任第九巡視組組長,巡視對像為三峽集團。同時,侯凱還是目前唯一一位以中紀委常委身份執掌巡視組的組長。

侯凱從中紀委常委「空降」上海,被視為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履行《決定》所提出的改革紀檢體制,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領導,上收各級紀委書記、副書記提名權的典型範例。

廣西、西藏紀委「一把手」調整

除了上述中紀委人事調整外,近日,廣西、西藏的紀委書記一職也出現變動。

1月17日,廣西紀檢監察網發佈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書記一職的人事調整:鄧衛平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紀委書記。石生龍不再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委員和自治區紀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鄧衛平自2011年5月起擔任福建省紀委副書記。

此外,據《西藏日報》消息,1月17日晚,西藏自治區紀委召開機關幹部大會,會議宣佈:王擁軍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紀委書記。

西藏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金書波的職務任免通知此前已發出。中紀委官網1月14日公告稱,2013年12月19日,中央批准,金書波調任工信部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同時免去其西藏自治區紀委書記職務。

      責任編輯:新道
中紀委副書記增至8位 保持高壓      [2014-01-16]
中紀委打虎80年      [2014-01-15]
習近平:以刮骨療毒勇氣進行反腐      [2014-01-14]
北京:嚴重污染空氣將被追究刑責      [2014-01-19]
調查稱體制內人員幸福感更高      [2014-01-19]
北大起訴鄒恆甫名譽侵權案明開審      [2014-01-19]
四川廣安:辦好鄧小平誕辰紀念      [2014-01-19]
劉志勇等當選廣西政協副主席      [2014-01-19]
女孩堅持4年每天給已故男友留言      [2014-01-19]
環時:谷俊山案顯示軍隊建設脆弱性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