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蔡振華掌舵中國足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境外媒體稱,全世界最成功的乒乓球教練當選為中國國家足球管理機構的負責人,這是體育管理部門為振興被視為「國恥」的足球運動所採取的最新措施。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21日報道,53歲的蔡振華曾任中國國家乒乓軍團的總教練。今天,他當選為中國足協主席。

蔡振華本人曾是乒乓球世界冠軍,他的名字在內地家喻戶曉。

在21日的會議中當選足協主席以後,蔡振華隨即發誓要提高中國足球隊的成績。

蔡振華說:「我們不會忘記去年國家隊1比5輸給泰國的那場比賽,6月15日是中國足球的恥辱日。」

報道稱,他指的是中國男子足球隊去年在合肥對陣泰國的那場丟臉的比賽。那次慘敗為國家隊招來如潮的批評和怒火。官方的新華社稱那場比賽是一個「恥辱」。

身兼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一職的蔡振華從75歲的袁偉民手中接過中國足協的領導崗位。袁偉民自1992年起就一直擔任足協主席至今。選舉新主席的工作已經被拖延了很久。

蔡振華曾是一名戰績卓著的乒乓球選手,曾多次奪得世界桂冠。1991年成為中國男子乒乓球隊主教練以後,他的職業輝煌得以延續。蔡振華幫助中國男乒和女乒隊伍迅速提升至最佳狀態,稱霸世界大賽和奧運會長達20年。2007年,蔡振華就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報道指出,中國擁有眾多足球球迷。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是出了名的球迷,曾多次要求國家隊提高成績。去年訪問印度尼西亞期間,習近平表示希望中國隊能夠躋身世界盃決賽圈。

然而,足球圈一直深受腐敗氾濫與醜聞頻出的困擾。在此前那場轟轟烈烈的反腐運動中,包括足協副主席在內的多名足球高層官員因受賄和操縱比賽被判刑。

報道稱,足球運動的另一個新氣像是,中國巨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被選為中國足協顧問。王健林是中國足球運動的重要贊助人,曾擁有一支中國頂尖職業足球隊。

另據美聯社1月21日報道,中國乒乓球隊前教練蔡振華當天當選為中國足協主席。這是為了提升中國在足球方面糟糕的表現而採取的最新舉措。

報道稱,中國一直雄霸世界乒壇,蔡振華當選為足協主席表明中國希望乒壇上取勝的方法對中國足球產生影響。

中國只取得了一次世界盃足球賽的資格,即2002年世界盃,中國在足球比賽方面的糟糕成績與其他體育項目方面的一流表現形成了鮮明對比。

儘管中國在倫敦奧運會上金牌數排名第二,但中國足球隊在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92位。

中國國內的一些分析人士說,中國足球的問題是根深蒂固的。腐敗也一直是個嚴重問題。

蔡振華曾是乒乓球世界冠軍,在其擔任國家男子乒乓球隊主教練和中國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期間,中國多次獲得奧運會乒乓球冠軍和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冠軍。

他最緊迫的任務是為國家男子足球隊聘用一名主教練。

      責任編輯:賀頓
蔡振華:堅信中國足球人能圓夢      [2014-01-21]
乒乓老將蔡振華當選足協主席      [2014-01-21]
廣州市長朋友圈:與蔡振華相熟      [2014-01-17]
許家印或當選中國足協副主席      [2014-01-09]
蔡振華或將出任中國足協主席      [2014-01-05]
習近平「重大部署」原文傳達新疆      [2014-01-22]
吉林拍到40餘次東北虎、豹      [2014-01-22]
外媒:中日隨時擦槍走火 中國要贏      [2014-01-22]
李書磊或空降福建任宣傳部長      [2014-01-22]
媒體評價習式整風「一竿捅到底」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