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3000億交通基建啟動 12條地鐵同時開工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 王添翼 廣州報道)】《2014年的100項廣州市重點工作和100項重大工程》於日前出爐,該文件顯示,今年,廣州將有創紀錄的12條地鐵線同時施工。廣州市市長陳建華亦在廣州市委十屆五次全會上透露,因2013年廣州「史無前例」地完成了在建地鐵的借地拆遷任務,新一輪總投資3000多億元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今年得以全面展開。

記者從相關部門瞭解到,2012年國家發改委批復廣州的7條地鐵線路中,除了環保爭議較大的11號線外,其他6條線路均於今年動工,加上之前在建的6條,2014年廣州共有12條地鐵線路同時施工,共284公里。——相較廣州此前總共建成的9條地鐵線,今年將創下廣州城建史上又一記錄。

廣州地鐵公司表示,這12條地鐵線幾乎覆蓋了廣州目前所有的重點發展區域,從東部山水新城到南沙濱海新城,從國際金融城到白雲湖地區。這一佈局表明,廣州地鐵線路的建設已經從過去的交通疏解功能,轉向引導城市發展功能轉變。

該公司透露,目前,廣州市每年投入地鐵建設的資金超過百億元。上述12條線路都將力爭在2017年底完工,屆時廣州地鐵總里程將超過500公里,線路遍及十二個區和縣級市,日均客流超過100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