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時基金推月月薪產品 每月給自己發工資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4]

(記者 李昌鴻 深圳1月24日電)近來,「投資定期支付型基金,每個月給自己發工資。」這樣的口號引起了市場上很多投資者的注意。打造細分投資者需求的理財產品,正成為眾多基金公司的新策略。國內首只公開發行的定期支付基金——博時月月薪將於1月27日受限開放,受限開放期為1個工作日,期間該基金僅能接受有限度的申購和贖回,淨贖回比例不超過5%。

據悉,博時月月薪的定期支付機制是指在每個自然月的第1個工作日,按基金合同約定為投資者自動贖回折算後新增的基金份額。月月薪基金成立以來,按基金合同的約定,從2013年11月份開始,於每月的第一個工作日,向投資者定期支付現金流;現在一共支付了三次,年化約為5.6%,給投資者提供了較好的現金流。「我們每個月都要給上大學的女兒一部分零花錢,用基金每月支付的利率正好可以實現。」已經購買了博時月月薪的王先生說,他為女兒準備了大約10萬元左右的教育金,本來想一次性給女兒當助學金,但又怕她管不住自己,隨手亂花。於是為他購買了定期支付的博時月月薪,可以將每月支付的收益轉到女兒的借記卡內,作為零用錢的補充。等女兒上完大學後,這筆錢還可以作為他每月退休養老的補充收入。

「其實這種定期支付基金非常適合每月有流動性需求的人。」博時基金相關負責人表示,和3年、5年之後再支付收益相比,這種提前預支收益的方式很適合每月有流動性需求的投資者,每月支付的收益可以用於繳納水電費、給孩子的零花錢或者作為補充養老金。同時,博時月月薪還是一隻純債基金,也會讓投資者資金的安全性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