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商場展「武松殺嫂」網友:毀三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商場裡展出「武松殺潘金蓮」的雕塑,潘金蓮半裸上身、下身未遮,武松一邊揮刀砍向潘金蓮,一邊面貼潘金蓮。

據瞭解,這是國內知名藝術家李占洋的雕塑作品。

據華商晨報報道,由於作品表現內容與人們對「武松殺嫂」情節的理解有較大衝突,且外在形象對性的表達非常直接,近日該作品在某高端商場展出時,惹人質疑。

昨日10時53分,網友「賴寶」發了一條微博,微博中附上了一組關於「武松殺潘金蓮」的雕塑作品圖片。「賴寶」寫道:這個雕塑展在瀋陽中街一家商場大廳最中心位置,「這玩意兒擺得漂亮!我全體投地佩服一個。」

該微博很快引發網友熱議,截至昨日20時,被轉發7607次,被評論5290條。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質疑,直呼「毀三觀」、「很惡俗」、「很黃很暴力」、「小盆友看見了問爸媽,額,這個怎麼解釋呢」……

也有網友調侃稱:「沒有馬賽克,我徹底羞澀了……」

商場藝術展活動的負責人王女士告訴記者,該雕塑只在瀋陽短暫停留了幾天,昨日已經撤掉,轉到其他城市展覽。

對於網友的質疑,王女士稱:「這是國內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商場從一月份開始與上海一家藝術機構合作,一些藝術作品會輪流在商場展出,這個作品是其中之一,我們希望為瀋陽市民帶來一個好的藝術氛圍。當然,很多藝術作品都是比較小眾的,可能會有人不太接受。」

對此,國內一知名的社會學家表示,藝術作品應放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場合,比如藝術品展覽館等。商場是十分多元的,人群也是多元的,能夠接受這樣大尺度藝術品的或許只有一小部分人,而另外一大部分人不能接受。

專家表示,藝術品和商業化的運作應該掌握一個度,不光要遵守市場的規則,同時也要遵守價值觀的規則和文化引導的規則。

      責任編輯:阿雅
習近平錫林浩特看望群眾      [2014-01-27]
習近平赴內蒙看望棚戶區林業工人 慰問邊防官兵      [2014-01-27]
甘肅省古浪縣發生羊瘟疫情      [2014-01-27]
閩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4-01-27]
浙江3天新增11例H7N9死亡病例      [2014-01-27]
雲南8名「一把手」公開房產信息      [2014-01-27]
女子公交占座 男子拗勁坐其腿上      [2014-01-27]
解放軍演習帶雪地偽裝被批      [2014-01-27]
沙縣書記接受宴請致人醉亡被調查      [2014-01-27]
李克強與山村留守兒童父親通電話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