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警告稱美韓軍演可能引發災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申善昊(Sin Son Ho)週五在聯合國舉行了一場罕見的新聞發佈會,要求美國和韓國停止聯合軍事演習,並警告稱美韓聯合軍演會令朝鮮半島「局勢失控,陷入難以想像的災難」。

據路透社報道,申善昊稱,國際社會不應再允許美韓在朝鮮半島舉行軍演。美韓聯合軍演定在2月和3月舉行。

「如果(韓國)與美國的『協調』與『合作』如此珍貴重要,那麼最好是在偏遠地區或是美國舉行,遠離朝鮮半島領土、領海和領空,」申善昊說。

朝鮮經常呼籲美韓取消聯合軍演,將軍演視為入侵朝鮮的前奏。朝鮮前一周已要求美韓取消軍演,申善昊週五在聯合國再次提出這一要求。

韓國1月17日拒絕了朝鮮的要求,稱韓國是民主國家,不會先發動攻擊。

去年早些時候,聯合國因朝鮮進行核試驗對該國進行制裁,朝鮮反應激烈,揚言要攻打美國、日本和韓國,以報復任何的敵對舉動,朝鮮半島局勢因此一度劍拔弩張。

「我們的核力量是遏制美國核威脅的一種方式,」申善昊說。「我方謹建議韓國不要採取魯莽行動,以免讓美國對韓國及周邊地區發動危險的核攻擊。」

「我們再次提醒,即使是很小的意外衝突,都可能立即引發全面戰爭。」他說。「我們從來都不希望看到局勢失控,陷入難以想像的災難。」

      責任編輯:果果
日本收美國最後通牒 安倍瀕臨懸崖      [2014-01-26]
朝鮮教授獲分配房 金正恩送電視      [2014-01-26]
美國副國務卿:對安倍參拜感擔憂      [2014-01-25]
中國高超聲速武器令美國會擔憂      [2014-01-25]
金正恩罕見向韓示好或欲重啟會談      [2014-01-25]
朝鮮教授獲分新房 金正恩送電視      [2014-01-24]
美國公司矢口否認攻擊中國網絡      [2014-01-24]
美國要求安倍就二戰問題正式道歉      [2014-01-24]
朝鮮再次致信韓呼吁結束軍事敵對      [2014-01-24]
朝鮮統一展望:將現光棍社會      [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