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報關注中石油柴油水分超標40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在中石油寧夏銀川唐徠加油站內,工作人員在為車輛加「國四」汽油(1月3日攝)。

【文匯網訊】港媒稱,內地能源巨頭中石油一加油站日前被曝柴油摻水超標40倍,27日開盤後,中石油股價小幅下挫,截至當日11時30分,中國石油下跌約1%,報於7.53元。有報道稱由於中石油在滬市權重較大,曾一度拖累滬指跌2個點。

據參考消息報道,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27日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稱,近日,黑龍江省法學會消法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王緒坤在微博上舉報哈爾濱市尚志市葦河鎮中石油加油站,稱其油質嚴重不合格。驚人的超標數字引起熱議。有網友說:「國內加油站在油裡加水是普遍現象。只是量多量少的問題,車主們都見怪不怪。」

2013年12月10日,黑龍江省質量監督檢測研究院檢測結果出爐,證明尚志市工商局送去的20號柴油中水分含量是0.2%,高於國家最高標準的0.005%,超標40倍。

報道稱,哈爾濱尚志市市民高占軍有一台掛車,2013年10月27日在當地葦河鎮中石油加油站加了1900元的0號柴油。但跑了130公里後車壞了。他按維修人員要求,到哈爾濱市買了6個噴油嘴換上,可跑了100公里後又壞了。

隨後,高占軍又買了6個噴油嘴換上,來回花去了2.58萬元,可貨車還是問題不斷,維修人員開始懷疑是油質問題。

報道指出,2013年10月29日,維修人員從油水分離器中放出了約四五公斤的水。高占軍則表示,他認識的車主朋友中,有5人也在這個加油站加了柴油後出現同樣的情況。

2013年12月20日,有內地媒體就此事採訪中石油尚志銷售分公司,工作人員稱領導都在昆明開會了,無人能接受採訪。事後,該公司一名領導打電話給媒體,稱「此事對公司影響不好,希望你們不要報道。」

報道稱,在半個月的申請復檢期內,中石油尚志分公司沒有提出復檢申請,只是口頭提出異議。

2014年1月8日,尚志市工商局將此案上報到哈爾濱市工商局。1月16日,尚志市工商局副局長高志偉稱因案件較大,「又很敏感」,尚志市工商局已報請哈爾濱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目前仍在商議中,一有結果會馬上公佈。

《南華早報》指出,內地油品質量一直為車主和媒體所詬病,但民眾一般預期國有大公司的產品質量相對較好。湖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2013年11月曾公佈對該省油品抽查數據,稱總合格率為84%,不合格油主要集中在社會油站,合格率僅為六成。

      責任編輯:東方
中石油被曝柴油摻水超標40倍      [2014-01-27]
川商陷中石油案 涉周濱與其岳母      [2014-01-25]
中石油換總會計師 傳溫青山被查      [2014-01-14]
中石油去年海外原油作業產量首破1億噸      [2014-01-18]
港報關注中石油柴油水分超標40倍      [2014-01-27]
習近平到錫林浩特看望群眾      [2014-01-27]
習近平赴內蒙看望棚戶區林業工人 慰問邊防官兵      [2014-01-27]
甘肅省古浪縣發生羊瘟疫情      [2014-01-27]
閩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4-01-27]
浙江3天新增11例H7N9死亡病例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