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富豪女兒拒父懸賞10億招女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地產大亨兼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日前公開表示,將豪擲10億港元作嫁妝,為同性戀女兒趙式芝招親。

據香港《南華早報》消息,上周,他接受採訪時說,「我不會干預女兒的私生活,我只是希望她結婚生子,繼承我的事業。」

趙式芝於2012年公開承認「嫁給」拍拖7年的波爾表太子女楊如芯(Sean),並稱兩人已在法國舉行婚禮,成為首對公開承認同性婚姻的香港名人。

本週二(1月28日)上午,趙式芝通過《南華早報》發表公開信回應,以下為英文信件的完整譯文。

親愛的爸爸:

既然我們已經開誠佈公,我想現在是時候了。

您是這個世界上頭腦最活躍機敏同時舉止得體而勤奮的人之一。您的自信、機智和魅力讓您在所到之處均成為焦點。我非常愛您,我想我也可以代表我的兄弟們說:我們對您有無限的敬重,無論是作為父親,還是事業上的榜樣。

我很抱歉,人們最近對您議論紛紛。事實是,他們不明白,我將永遠切身處地地諒解您,因為我知道,您是為我好。而且,我們都不介意其他人是否理解。作為您的女兒,除了讓您快樂我別無所求。但在婚戀關係上,您對我的期望和我的實際狀況並不一致。

我要對這種期望錯位負部分責任,因為我肯定曾經讓您誤以為我還可能有其他選擇。您知道我曾經有過男性情人,而且我有過一些雖短暫但快樂的關係。當時,我享受過一個體格比我強壯的人帶給我的新鮮感、關愛和趣味。但這樣的關係總是短命,因為我很快就失去耐性,他們在我身邊時我會非常不舒服,這通常會讓我沮喪,然後我就會向您要求自由。我曾經傷過一些優秀、誠摯而有愛的男人的心,我很抱歉,這種事無可避免地發生了。

但和如芯這個女人一起,就有點不一樣了。我生活舒適而滿足,我在她一起完全無拘束。我知道,您很難明白,我為何會愛上一個女人,我想我也不能解釋清楚。但愛情就是這樣悄靜而溫柔地到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還是深深相愛。

我的遺憾是,您不知道我有快樂,而且我的生命有您未能共享的部分。我想我們不需要對方來批准各自的戀情,同時我肯定,您的愛情也很精彩。但是,我的確很愛我的伴侶如芯。她把我照顧得很好,讓我每天飽暖潔淨,而且常常鼓勵我做個快樂漂亮的女子。她是我生命的一大部分,因為有她,我變得更好。我現在不是要求您做她最好的朋友,但如果您對她的態度可以不那麼差,待她如待一個正常的、有尊嚴的女性,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明白您很難理解,更別說接受這個事實。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自己是誰、什麼對我才重要、我愛的是誰以及怎樣生活才最好。作為對這些問題的應答我要說,我為我的生活自豪,我不會選擇其他生活方式(除了搞清楚怎樣溫柔些)。我很抱歉曾誤導您,讓您誤以為我選擇女同性戀只是因為香港沒有出色的、般配的男人。好男人很多,只是他們不適合我。

願您快樂。

您耐心的女兒 式芝

      責任編輯:新道
外交部:中央支持香港解決菲人質事件的努力      [2014-01-29]
香港宣佈對菲律賓實施首階段制裁      [2014-01-29]
香港再確診1人感染H7N9 入院後亡      [2014-01-29]
港法庭內將可用Wifi 不能錄影音      [2014-01-29]
梁振英明晚離港休假至下月10日      [2014-01-28]
香港確認H7N9禽流感流入      [2014-01-28]
譚志源: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      [2014-01-27]
香港郵遞配方奶粉出口須持許可證      [2014-01-26]
駐港部隊護衛艦直升機齊巡邏      [2014-01-25]
駐港部隊舉行今年首次海空巡邏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