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華社:西方抵制索契冬奧會「不靠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美英等西方國家一直想方設法抵制俄羅斯的重新崛起。尤其是2012年普京再次當選總統,美國感到十分不悅。普京也看清了這些國家的真面目,在若干重大國際問題上與美國針鋒相對,這更令美國無法坐視俄羅斯的崛起。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即將舉辦的索契冬奧會美國自然不會放過一番炒作,但是美國對索契冬奧會提出的疑問實在是不靠譜。

【不靠譜理由之一:「同性戀」問題】

第22屆冬季奧運會即將在俄羅斯索契舉行,俄羅斯耗費500億美元巨資舉辦這次冬奧會的目的,是為了向全世界展示一個重新崛起的俄羅斯。

雖然奧巴馬等西方政要無意出席開幕式,但並不影響將冬奧會政治化。美國給索契冬奧會「找碴兒」的第一個理由是,俄羅斯去年通過的禁止對少年兒童宣傳同性戀的法律。有媒體報道,美國以同性戀衛道士自居,在體育代表團中特意安插了多名公開身份的同性戀運動員。大肆宣揚俄羅斯禁止同性戀是侵犯人權。更有甚者聲稱,俄羅斯沒有資格舉辦冬奧會。

事實上,即使在美國國內,同性戀問題仍然有爭論,近50%的美國人反對同性戀。但這樣把同性戀生活方式強加於俄羅斯頭上,是荒唐可笑的。

必須澄清的一點是,俄羅斯的法律並沒有禁止同性戀,而是反對公開向未成年人宣傳同性戀。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本國兒童、傳統文化和傳統家庭。

【不靠譜理由之二:「安全」問題】

美國給索契冬奧會「找碴兒」的第二個理由就是,安全問題。美國一直「生怕索契冬奧會不出點事兒」,而恐怖分子乘機製造恐慌,這在客觀上與美國坐到了一條板凳上。

自索契冬奧會籌辦以來,美英就在不斷刻意製造緊張情緒和恐怖氣氛,用意明顯。西方媒體四下散佈索契冬奧會安全沒有保障,極可能遭到恐怖襲擊。這樣一來,加之恐怖分子發送恐怖威脅視頻搞心理戰,如此「相得益彰」的警告加劇了旅行的恐懼以及人們的不安。

如果美國真心為安全問題著想,就應該亮明立場,強烈譴責這些恐怖活動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與恐怖分子一唱一和。

      責任編輯:問天
韓媒稱朝未獲得索契冬奧會資格      [2014-02-04]
習近平周四赴索契出席冬奧委會      [2014-02-03]
美國成立冬奧會史上最大代表團      [2014-01-28]
習近平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2014-01-20]
新華社:西方抵制索契冬奧會「不靠譜」      [2014-02-04]
日本公佈奪島作戰王牌部隊編制      [2014-02-04]
日媒:習近平賀朴槿惠生日表明中韓聯手對日      [2014-02-04]
日媒:釣島防禦兵力將增至4倍      [2014-02-04]
克里表示同中方談韓朝統一事宜      [2014-02-04]
朝6月前將清算萬名張成澤殘餘勢力      [201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