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羅斯在索契部署六個導彈防禦系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即將要開幕,俄在索契市區部署六個導彈防禦系統。內容如下:

楊娟: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即將要開幕,有關最新消息我們立刻連線本台特派索契的記者仝瀟華,瀟華你好。

仝瀟華:你好楊娟。

楊娟:因為我們知道有部分歐美國家的運動員都先後收到了恐嚇信,警告他們說,參加冬奧會會有危險,那大家都非常關注索契的安保工作到底怎麼樣。

仝瀟華:目前我在索契市區,我看到從市區到奧運村,基本上每隔一百米都會站有一名警察或者警車,另外在公交車站,或者火車站就有大量的警員,或者是軍人在那裡等待,或者巡邏。另外,俄羅斯的這些強力部門在索契周圍,還有索契市區部署了六個導彈防禦系統。

此外,俄羅斯在俄羅斯航空署、俄羅斯國防部以及內務部,俄羅斯安全警衛部組成了一個跨部門的小組,這個小組專門來監控索契天空的飛行狀況,保證飛行一切順利和安全。

此外,黑海艦隊還在索契的周圍海域部署了一些軍艦和核潛艇。

另外要說索契安全還有一些漏洞,因為我們從莫斯科到索契,我們乘坐莫斯科至索契的專列,我們在莫斯科上火車的時候沒有經過任何安檢就已經上了火車。另外這個車停了很多站,到了索契之後也沒有經過任何安檢,我在想,如果要是有一些不法分子要想發起一些恐怖襲擊的話,完全是有可能,有機會的。

楊娟:另外,其實大家除了關注保安工作之外,當然也非常關心有關於奧運村以及各項體育賽事的準備進行的怎麼樣呢?

仝瀟華:現在在我的身後已經測試了很多遍的奧運場館現在已經開放。奧運村為了迎接運動員以及媒體記者都做了充分地準備,目前在索契市區和奧運村一共設了三個新聞中心,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已經陸續抵達。

楊娟:瀟華能不能跟我們講一下有關於中國代表團目前的準備情況,包括他們休息情況進行的怎麼樣了,這次的冬奧會中國代表團還有什麼亮點嗎?

仝瀟華:中國代表團在4日,也就是昨天都已經全部抵達了索契,到了索契之後,也就是在我身後的這些運動場館進行了一系列的訓練,也算是綵排。另外,中國代表團這次一共來了139名的隊員,包括66名的運動員和49名的運動教練,還有24名團隊工作人員,他們將一共參加四個大的項目。運動員們自我感覺也非常的好,另外接待運動員的這些志願者、大學生也都是學漢語的大學生,可以跟運動員有直接地漢語交流。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將會抵達索契,參加後天索契冬奧會的開幕式。另外,也將會和普京有一個會晤。俄羅斯的專家就說,2013年俄羅斯的總統普京和習近平一共會晤了五次,此次會晤將是2014年的首次會晤,習近平專門來索契參加索契冬奧會的開幕式,也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參加外國的體育賽事的活動,所以俄羅斯的專家就說,中國和俄羅斯的發展空間還有很大。

      責任編輯:新道
美軍艦駛入黑海 劍指索契冬奧會      [2014-02-06]
俄羅斯媳婦在中國過新年:比上班還累      [2014-02-05]
習近平專程赴索契冬奧會 給俄寒冬送暖      [2014-02-05]
俄羅斯呼吁停止干預烏克蘭內政      [2014-02-05]
索契冬奧會廁所「禁止釣魚」      [2014-02-05]
新華社:西方抵制索契冬奧會「不靠譜」      [2014-02-04]
韓媒稱朝未獲得索契冬奧會資格      [2014-02-04]
習近平周四赴索契出席冬奧委會      [2014-02-03]
俄媒:美軍在太平洋威脅中國      [2014-02-01]
俄2宇航員完成今年首次太空行走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