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機場觸地飛機每名旅客獲補償200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月4日18:29,幸福航空公司一架國產新舟60飛機在執行太原至鄭州的JR1533航班時,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落地後的滑行過程中,飛機前起落架意外緩慢收起,機頭著地。機組人員和旅客共44名,無人員傷亡。

【文匯網訊】2月4日18點29分,幸福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飛機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降落時突發故障,造成機場緊急關閉。受此影響,新鄭機場多個航班被延誤,大量旅客滯留。

據北京晨報報道,突發降落故障的飛機為幸福航空公司太原-鄭州-合肥JR1533航班,機型為新舟60,發生故障時機上共44人,其中機組人員7人,旅客37人。飛機故障未造成人員傷亡。機場方面表示,經過緊急處置,新鄭機場已於當日22點30分左右恢復正常。

幸福航空駐新鄭機場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機上乘客已被安置,「按照公司規定,每人有200塊錢的補償,安排食宿。明天早上8點有一個補飛的航班,盡快安排旅客的行程。」

在機場恢復正常一個半小時後,記者看到,候機大廳內仍有大量旅客滯留。航班信息顯示,多個原定當晚8點多起飛的班次依然處於延誤狀態。

正值春運期間,大廳咨詢台前圍滿了問詢的旅客。旅客肖先生告訴記者,他一家人已經在這裡等了4個小時。「我是9點40分飛往青島的航班,7點半到機場後被告知延誤了,一直等到現在。」肖先生說,原打算提前兩天回單位上班,避開春運高峰,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現在就想快點回去,孩子有點不太舒服,因為等的時間太長了。」

據機場官方發佈消息,該飛機在機場落地滑行過程中,前起落架意外緩慢收起,導致機頭著地。安監等部門正就事故原因作進一步調查。

記者昨天從鄭州機場獲悉,受飛機故障影響延誤的航班,已於昨日凌晨4點49全部發送完畢。此次事故共影響119個航班,17個航班取消。

      責任編輯:Joshua
鄭州機場飛機降落發生事故 無人傷亡      [2014-02-05]
鄭州機場觸地飛機每名旅客獲補償200元      [2014-02-06]
人民日報批同學聚會:已成找資源名利場      [2014-02-06]
新華日報:南京大屠殺非蔣介石任意虛構      [2014-02-06]
國家衛計委:未發現H7N9病毒人傳人      [2014-02-06]
習近平用餐包子店成景點 銷量增4倍      [2014-02-06]
今年以來最強暴雪來襲 致事故頻發      [2014-02-06]
「首堵」北京2015年徵「擁堵費」      [2014-02-05]
獨克宗古城:「月光城」廢墟殘垣裡的年      [2014-02-05]
強冷空氣致69條高速路局部封閉      [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