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北6歲男童遭嬸嬸割雙耳砍下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昨日,「襄陽幼童慘遭二媽割耳,耳朵扔進廁所撈上來已壞死……」在網絡上被迅速轉發,荊楚報報記者經向襄陽老河口市警方求證,該地確在春節前夕發生一起性質惡劣的傷害案,但網帖關於此案所述的部分情節與案件事實有出入。

據荊楚網報道,昨日,一條信息在網絡上傳開,稱其為「2014令人怒火之殘忍慘劇」,網友通過此帖報料稱:「事情發生在湖北襄陽,因家裡起了點小爭執,這個無辜孩子被自己的二媽給割耳朵了,她把耳朵砍掉之後扔進了廁所,撈上來耳朵已經壞死。」

荊楚網記者多方求證,得知該報料所稱案件屬實,但部分情節不符。據案發地老河口市公安局介紹,初步調查得知,作案嫌疑人名叫張啟慧,今年35歲,系老河口市薛集鎮王河村一女性村民,從河南嫁過來。

張啟慧與丈夫在外打工賺錢後,回到村裡建房子。春節前,因為房屋朝向等建房細節問題,張啟慧跟家人發生爭吵,隨後執意要帶兒子回娘家過年,遭家人反對。1月28日,心中不悅的張啟慧,將丈夫哥哥6歲的兒子凡凡(化名)騙至無人處,用水果刀割其兩個耳朵,並將下巴割傷。村民聽到凡凡的哭喊聲,將張啟慧抓住,交給接警趕到的薛集派出所民警。

趕到現場的民警當即將受傷的凡凡送醫,凡凡未被完全割掉的右耳被接活,左耳被民警在草叢中找到,送到醫院時經醫生診斷己壞死。因該案件性質惡劣,老河口警方專門組成了辦案專班,春節不放假,全力調查取證,偵辦該案。

目前,傷者凡凡的生命體症穩定。犯罪嫌疑人張啟慧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編後

家人團聚過大年,本是其樂融融,老河口市的這場家庭人倫慘劇,卻讓人嗟歎,令人憤怒。我們對慘遭毒手的無辜孩童寄以深深同情,更表達對兇手人性泯滅、無視法律的極度譴責。

惡人枉自作孽必將受法律嚴懲。同時也應看到,倡導法治理念、保護婦幼弱勢群體在社會基層尤其是偏遠農村地區,依然存在薄弱之處,敬畏法律、珍視親情的公序良俗仍需大力構建。祈願受傷孩子的身心創傷,能最大限度地獲得救助和撫慰。

      責任編輯:賀頓
李克強贈民工年貨 村民舍不得吃      [2014-02-07]
李書磊任福建宣傳部部長      [2014-02-07]
南海艦隊今在西太平洋實彈射擊      [2014-02-07]
湖南H7N9病例增至5人 2人死亡      [2014-02-07]
山東1計生辦會計挪用社撫費放貸      [2014-02-07]
南京公益廣告現神翻譯      [2014-02-07]
鮑卡斯出任美駐華大使 現年72歲      [2014-02-07]
北京首現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2014-02-07]
滬6歲幼童碰到外籍女子被扇耳光      [2014-02-07]
新聞聯播結尾溫情網友贊不再冷艷      [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