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今天0時14分,2014年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正式拉開帷幕。本屆奧運會開幕式「俄羅斯之夢」,也被奉為史上保密措施最到位的一屆開幕式。

據中新社報道,應普京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第一次出席在境外舉辦的大型體育賽事。

據媒體報道稱,開幕式運動員出場將按照俄語字母順序,中國代表團將在第38位出場,旗手為花滑名將佟健。希臘代表團將在第一個出場,而東道主俄羅斯則將最後一個出場。

在這場冬奧盛會的開幕式上,俄羅斯人將借由體育、奧林匹克所述說的「俄羅斯之夢」,翩躚起舞。據報道,開幕式上將有演奏家、指揮家尤里·巴什梅特以及指揮家瓦列裡·格爾吉耶夫的精彩表演。其中亮點是俄千人兒童合唱團,他們將由全俄合唱協會主席格爾吉耶夫指揮,「聽起來像和諧的單一器樂。」

開幕式將向觀眾展示俄羅斯童話人物、果戈理作品《死魂靈》中的俄羅斯三駕馬車、彼得大帝率領的五艘軍艦組成的艦隊等三個節目。隨後觀眾將被從俄羅斯沙皇時代帶入二十世紀。體育場中將呈現出15座建築、6部機車、6座橋和雕塑。

索契冬奧會聖火傳遞創造了多項新紀錄:到過北極,上過太空,潛入過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貝加爾湖底,傳遞距離65000多公里創歷史之最。眼下,誰將點燃索契冬奧巨型火炬又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網球選手莎拉波娃和花滑王子普魯申科呼聲最高。

31歲的普魯申科是2006年都靈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金牌得主,還曾三奪世錦賽冠軍、七獲歐錦賽冠軍。在歷屆冬奧會開幕式主火炬點燃者中,花樣滑冰選手佔了最高的比例。點火儀式上,組委會很可能延續傳統,由普魯申科點燃開幕式主火炬。

莎拉波娃從事的網球運動雖然屬於夏奧項目,但冬奧會有過由夏奧項目選手點燃冬奧運火炬的歷史,在此之前,普拉蒂尼和納什都擔此重任。作為全滿貫選手和倫敦奧運會俄羅斯代表團旗手,莎拉波娃享譽世界體壇,由她點燃冬奧火炬並不會讓人覺得意外。

索契冬奧會共設15個大項,98個小項的比賽。中國派出了139人的體育代表團,其中運動員66人,參加滑冰、滑雪、冰壺、冬季兩項等4個大項、9個分項、49個小項的比賽。

      責任編輯:新道
蔡振華掛帥足協 習近平:拭目以待      [2014-02-07]
韓媒稱朝未獲得索契冬奧會資格      [2014-02-04]
湖北獎李娜80萬 律師促公開依據      [2014-02-02]
中國男籃棄外卡 首無緣世盃      [2014-02-01]
疑掌摑李娜當事領導:是親暱舉動      [2014-01-30]
湖北體育局長:獎李娜80萬有依據      [2014-01-29]
李娜九運會領獎台上被當眾扇耳光      [2014-01-29]
人民網:政府獎勵李娜違財政倫理      [2014-01-28]
官媒:李娜成功離不開國家「贊助」      [2014-01-27]
媒體:李娜奪冠沒說「感謝祖國」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