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成立掃黃小組 書記市長掛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上午,東莞市委召開常委會議,決定成立由市委書記徐建華為組長的市「掃黃」專項行動工作小組,組織專門力量對「涉黃」違法犯罪行為進行督導整治,要做到「『利益鏈』不打掉不放過,『保護傘』不挖出不放過」。

據南方都市報道,據東莞市公安局通報,已對負責接處警的所領導和民警共8人採取停止執行職務措施。

「不見成效決不收兵」

昨天上午,東莞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專題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同志關於東莞娛樂場所「涉黃」問題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通報9日晚全市統一清查行動情況,研究東莞貫徹落實意見和整治措施。會議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突出標本兼治,堅持齊抓共管,以刮骨療毒的態度和鐵腕整治的力度,出重拳、用重典,集中力量打一場「掃黃」的殲滅戰和持久戰,不見成效決不收兵。

會議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深刻認識「涉黃」違法犯罪行為的嚴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認識掃除「涉黃」違法犯罪行為的複雜性和長期性,深刻認識這次集中整治行動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採取有力措施進行打擊,堅決剷除滋生「黃流」土壤。

「利益鏈」不打掉不放過

會議決定,成立由市委書記徐建華為組長,市長袁寶成、市委副書記姚康為副組長的市「掃黃」專項行動工作小組,組織專門力量對「涉黃」違法犯罪行為進行督導整治。在此基礎上,著眼於解決深層次問題,加強綜合治理,深挖保護傘、斬斷利益鏈,規範市場環境,強化行業自律,促進企業嚴守法律法規底線,堅持依法守法經營,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徹底扭轉「黃流」猖獗的局面。

昨天上午東莞市公安局召開的黨委擴大會議指出,該工作組將按照「三個不放過」(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獲不放過,上下游不查清、「利益鏈」不打掉不放過,「保護傘」不挖出不放過)的原則以及「四個更加」(認識要更加到位,措施要更加有力,效果要更加明顯,標本兼治要更加到位)工作要求,從各警種抽調足夠警力充實專案組,由市局直接偵辦。

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會議強調,要堅持齊抓共管。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掃除「涉黃」違法犯罪行為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主要領導親自部署重要工作、親自過問重大問題、親自協調重點環節、親自督辦重要案件。要進一步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部門協同責任,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成員單位的職責,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此外,還要認真抓好思想道德建設和法治教育,暢通舉報監督渠道,動員群眾參與,在全社會形成扶正祛邪、揚善懲惡的良好風氣。要加大對「涉黃」違法犯罪案件的查處力度,做到嚴格執法,有案必接,接案必立,立案必查。對在「掃黃」工作中失職、瀆職,導致「黃流」氾濫、影響惡劣的地區和單位,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東莞一天清查娛樂場所1948間

發現問題場所39間帶走162人

東莞市公安局昨天通報了9日晚全市統一清查行動情況。據統計,2月9日統一清查行動中,東莞市公安局對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 K歌舞廳進行清查。行動中,共檢查各類娛樂場所1948間,其中,桑拿220間、沐足672間、卡拉O K歌舞廳362間、其他娛樂場所694間,發現存在問題場所39間,帶回162人審查。

目前,東莞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工商、公安、衛生、旅遊等職能部門組成的工作組,正對12個涉案場所作進一步調查,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東莞市公安局已成立5個專案組,分赴涉案的5個鎮街,深入調查場所涉黃問題,集中優勢力量,抓緊追捕5個鎮街相關涉案場所組織者、經營者到案。

對媒體反映的撥打110舉報後接處警和警情處置情況,東莞市紀委、檢察部門已介入調查,省公安廳紀委也已派出督導組到東莞督查,市公安局積極配合進行調查。經初步調查發現存在處警不細緻、不規範、時間長等問題。市局已對當天負責接處警的所領導和民警共8人採取停止執行職務措施。同時,公安局已發函工商局,建議對5個鎮街相關涉案場所予以吊銷營業執照的處理。

      責任編輯:SalviNg
莞掃黃史:2010年嚴打致生意火爆      [2014-02-11]
胡偉星受審:自認美公民 頭頂冤枉      [2014-02-11]
東莞的哥稱「小姐」並非被逼無奈      [2014-02-11]
李克強攜4副總理聽黨外人士建議      [2014-02-11]
央視曝光 東莞掃蕩2000色情場所      [2014-02-11]
東莞旋風掃黃民間爆爭議      [2014-02-11]
港澳台黑幫滲透東莞黃賭毒      [2014-02-11]
粵專項掃黃 異地用警深挖保護傘      [2014-02-11]
黨報:東莞對色情不可思議地寬容      [2014-02-11]
深圳銀行行長被指玩弄女性遭舉報      [20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