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連夜清查娛樂場所 共抓268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日,廣東警方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前夜昨晨,多地警方迅速出動,連夜清查市內的娛樂場所,抓獲包括賣淫嫖娼在內的違法人員多人,關停取締部分非法場所。

廣州 「雷霆」連夜清查涉黃點

據南方日報報道,10日,根據省公安廳關於開展掃黃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的統一部署,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謝曉丹連夜部署全市公安機關開展「雷霆」掃黃行動。

行動期間,廣州警方共檢查桑拿沐足等服務場所807間、歌舞娛樂場所465間、髮廊636間、旅業1228間、出租屋2547間。對桑拿沐足、歌舞娛樂場所、無牌無證髮廊、出租屋涉黃線索實施精確打擊,查處涉黃案件24宗。對違法違規經營場所嚴格執法,共停業整頓18間、取締4間、罰款6間。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1人、罰款14人、教育釋放40人。

廣州警方表示,經過多年綜合治理,全市涉黃警情逐年下降,行業管理機制日漸完善,守法經營意識普遍增強。廣州警方將繼續加大行業監管和掃黃工作力度,與社會各界共同監督,堅決打擊賣淫嫖娼活動的組織者、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掃除「黃流」決不手軟,全力以赴淨化社會治安環境,與社會各界共同維護廣州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惠州 涉黃犯罪活動露頭就打

央視報道東莞部分娛樂服務場所涉黃違法犯罪活動後,相鄰的惠州公安機關迅速行動,對全市娛樂服務場所開展清查,取得明顯成效。

全省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後,惠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李敏馬上召開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議,提出有針對性地開展清查整治行動,確保涉黃違法犯罪活動露頭就打,並制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當晚,惠州出動2000名警力,對娛樂場所開展統一清查,檢查各類場所590間(次),其中桑拿按摩場所165間(次)、歌舞娛樂場所98間(次)、沐足場所121間(次)、酒店136間(次)、髮廊70間(次)。行動中,抓獲賣淫嫖娼人員10人,吸毒人員6人,繳獲毒品(冰毒)10克。並對上述人員作出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

11日,惠州市公安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相關報告,建議提升掃黃殲滅戰組織領導的層級,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組成的掃黃殲滅戰領導小組。當晚,警方還派出多個督查暗訪組到全市各娛樂場所進行暗訪。

肇慶 全面清剿娛樂場所涉黃

10日,肇慶市警方出動660名警力,對市區數家桑拿、沐足、KTV歌舞廳等娛樂場所涉黃問題進行專項整治。肇慶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綜治委主任吳華欽,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鄭劍戈參加檢查行動。

本次行動重點對端州城區和四會市各類娛樂場所進行整治,共檢查各類娛樂場所415間,抓獲黃賭毒違法犯罪嫌疑人154名,發出整改通知書7份,查封涉嫌容留介紹賣淫婦女髮廊1間,停業整頓歌舞娛樂場所1間,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6人。

當晚9時許,檢查組分別對城區西江路、車城等娛樂場所較多的地點進行突擊檢查,針對檢查發現的某些娛樂場所存在未按規定設置門窗、營業許可未達標準等問題,要求公安、文化部門督促落實整改措施。

根據省公安廳的部署,接下來肇慶市公安機關將集中開展一次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全面清剿娛樂場所涉黃活動,重拳打擊幕後組織者、經營者,嚴查失職、瀆職人員,深挖保護傘。

      責任編輯:賀頓
央視東莞報道 廣東官微群逆襲      [2014-02-11]
粵專項掃黃 異地用警深挖保護傘      [2014-02-11]
中鐵公車現莞娛樂場所5人受處理      [2014-02-11]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粵新年反貪第一炮:電網老總被查      [2014-02-10]
廣東電網原總經理吳周春被調查      [2014-02-09]
廣東官員在澳被控性侵獲釋後再被捕      [2014-02-06]
廣東在澳被控性侵官員獲釋      [2014-02-06]
廣東新增3例人感染H7N9 死亡2例      [2014-02-05]
廣東新增3例H7N9病例 2例死亡      [201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