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蘇市民赴約談拆遷失蹤於政府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鎮裡以縣領導約談為由,設了『鴻門宴』,非法將我老公陳先生拘禁起來,現已失蹤好幾天了!」昨天,江蘇宿遷市民秦女士投訴稱,2月11日下午,她老公陳先生應邀赴泗洪縣青陽鎮政府談房屋拆遷一事,結果在該鎮政府大樓樓梯道內被人強行拖走,關在縣城洪澤湖路欣冉賓館內。

據新華網2月14日報道,期間,秦女士曾多次撥打110報警,110接線員以「拆遷是政府行為,公安干涉不了」為由不予處理。2月13日下午,青陽鎮政府電話告知給秦女士稱,你們家陳先生人身是絕對安全的,還吃得白白胖胖的。2月14日中午,泗洪縣青陽鎮政府王修武鎮長在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兩天我們在做面對面的交流、溝通,圍繞拆遷在做他的工作。」截至新華網發稿時,陳先生已經神秘失蹤了72小時。

哭訴:老公應邀帶司機去政府 兩人被強行套頭拖走

秦女士向新華網記者哭訴,她們家一直積極配合政府的拆遷工作,只是要求政府能夠按照正常程序進行合法拆遷,從未和拆遷部門發生過任何衝突。

秦女士說,她老公陳先生在2月10日,接到泗洪縣青陽鎮政府拆遷辦劉主任電話通知說,泗洪縣政府徐宜軍副縣長出面和他談拆遷。

據瞭解,2月11日下午2:30,陳先生應泗洪縣青陽鎮政府拆遷辦劉主任邀請,帶著司機從宿遷趕到青陽鎮政府,商談門面房拆遷,但陳先生下車後剛踏入政府大樓,就被人強行拖走後神秘失蹤,手機也一直打不通。

秦女士說,「我老公高血壓身體不好,去時身上也沒有帶藥,真害怕他有個三長兩短!」

「看到老闆被強行拖走後,我就從車上下來,問他們為什麼抓老闆?」據事件親歷者、陳先生司機介紹,他準備去拉陳先生,突然就冒出來十幾個人,將他強行拖入車中。

陳先生司機說,他們倆被強行塞進一輛白色的依維柯後,車子就往城外方向開,出城後,他們被人強行脫了外套,分別套住兩人的頭,在車上,每人被四五個人強行控制住。

親歷者:遭強行搜身 不讓上床睡覺只許坐著打盹

「被套頭後,就感覺車子在隨便繞圈,大概繞了半小時後,才將我們送到了非法關押地——位於縣城洪澤湖路上欣冉賓館(事後得知)。」陳先生司機說,到了賓館後,他們被強行拖上了樓,一人一個房間被看管了起來。

陳先生司機說,進入房間後他被強行搜了身,看管人員搜走了他身上的手機、現金等物品,並寫下了物品清單。

「兩個看管人員不讓上床睡覺,只允許坐在椅子上打盹。」陳先生司機說,當晚看管人員給了他半個饅頭,一小碗稀飯和一些小菜。

陳先生司機說,2月12日上午10點左右,來了兩個便衣人員,給他錄了口供,並寫下了保證書,讓他保證不再參與陳家拆遷一事並按下手印。隨後,進來兩個人用迷彩服將他的頭套起來,3個人強行將他架上了麵包車。然後車子又在路上繞了20分鐘後,才將他帶到青陽鎮政府。

據陳先生司機說,鎮長王修武找他談話。王修武稱,陳家拆遷要價太高,告誡他不要到外面亂說話,然後他就被放回了家。

2月13日下午,泗洪縣出租車司機徐師傅告訴新華網記者,當日他在景城花園北門東側,由東向西行駛帶了兩名從欣冉賓館出來的乘客,在閒聊中徐師傅得知,車上的兩名乘客是治安大隊的。據他們透露,「昨晚連夜看人,又連續上了24小時班。」

「12345」網站回復稱:政府就拆遷問題對陳進行教育

秦女士告訴新華網記者,2月13日下午3:12,「12345」網站工作人員用號碼為0527-86222847的固話通知她說,陳先生是安全的,政府正在就拆遷問題對他進行教育。

秦女士向該工作人員反映說,「我老公是被套著頭非法拘禁的!」

「大白天,鎮政府不敢非法拘禁。」該工作人員讓秦女士來證明陳先生被非法拘禁一事。秦女士說,和她老公一起去的人被關了20小時後,才放了出來。「你怎麼能相信別人說的話?」該工作人員質疑說。

期間,秦女士曾多次撥打110報警。110接線員稱,「派出所不介入拆遷問題,你報警我們是做不了什麼事情的。」

110接線員還表示,拆遷是政府行為,派出所是干涉不了的。

「政府肯定會確保人身安全,不能把你老公怎麼樣。」110接線員還表示,派出所去了也幫不了忙。

你是陳先生的家屬嗎?2月13日下午4:24,泗洪縣青陽鎮政府的工作人員用號碼為0527-86221021的值班電話告知秦女士,「你們家的陳先生人身是絕對安全的,還吃得白白胖胖的。」

鎮長回應稱:這兩天我們正在面對面做交流溝通

2月14日中午,泗洪縣青陽鎮政府王修武鎮長在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兩天我們在做面對面的交流、溝通,圍繞拆遷在做他的工作。」

王修武說,陳烽他本人在外地比較忙,一直不好聯繫,也見不到面,沒有交流的機會。「這一次利用2-3天時間,約談在一起,把問題解決掉。」王修武告訴新華網記者,目前問題基本談妥,陳烽隨時可以和家人聯繫,隨時可以回家。

王修武在採訪中多次表示,希望新華網記者能夠理解他們基層工作的難處。「如果陳烽願意,我們可以到他家中去談!」

同時,王修武還告訴新華網記者,不存在以縣長名義約談陳烽一事,「我們之前找陳烽談,但陳一直坐不下來!」

「找人談事,難道就可以隨便抓人嗎?」有市民在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2月12日,《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中央主流媒體和地方省級黨報,均在顯著位置刊登了以「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為內容的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該市民認為,「政府部門將赴約市民強行抓走並非法拘禁的行為,已經嚴重違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

「青陽鎮政府的膽子也太大了,大白天竟然幹出非法拘禁的事情來!」該市民希望,泗洪縣青陽鎮政府應該認真對照黨章、對照廉政準則、對照群眾期盼,查擺在「四風」上的問題和「短板」,「立行立改」,為確保「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奠定良好基礎。

      責任編輯:Faye
國土部:拆遷致群體事件時有發生      [2014-01-14]
吉最狠拆遷女市長疑藏1700萬現金      [2014-01-11]
張召忠:日攻釣島戰術我都看破了      [2014-02-14]
專家:街頭「玫瑰」其實全是月季      [2014-02-14]
哈市4800警力地毯式清查「黃賭」      [2014-02-14]
東莞色情產業鏈 年產值近500億      [2014-02-14]
漢庭開房信息洩露 首案證據交換      [2014-02-14]
李陽前妻討賠償 2人法庭外互揭短      [2014-02-14]
解放軍清退住房2.7萬多套      [2014-02-14]
「官二代」紅包縮水怨父母窩囊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