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瑞英回應口誤:大家樂我們不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央視名主播郎永淳與妻子吳萍合著的隨筆集《愛,永純》在北京舉行了新書首髮式,除了兩位作者,李瑞英、康輝、歐陽夏丹等名嘴也都來捧場,不僅曝料了郎永淳不為人知的一面,還與郎永淳一起說起了與《新聞聯播》有關的話題。

據重慶晚報報道,2011年,郎永淳的妻子吳萍罹患乳腺癌並出現癌細胞轉移,他倆做了一個決定—吳萍去美國休養,已經考上北京知名中學的兒子留學美國陪伴媽媽。夫妻雙方用各自的視角,分別於中美兩地寫下了關於家庭、婚姻、教育的生活點滴和心情感悟。

提到妻子的癌症,郎永淳透露他沒有想到吳萍的癌細胞會那麼快轉移,之後便決定讓吳萍做完化療之後去美國休養,未來可能還會在美國待兩年。對於大家現在都關心的吳萍的病情,郎永淳說,肝臟上一共有5個轉移點,其中4個已經完全不見了,最大的那個點現在也顯著縮小未見活性,「我們不能全部殺死癌細胞,生活中要有愛心相互扶持,找到與癌共舞的生存狀態。」

郎永淳喝酒後很豪邁

愛講英文還非常流利

歐陽夏丹、康輝在現場曝料了郎永淳在工作和生活中不為觀眾所看見的一面。

歐陽夏丹:我想說的是小郎的大氣,他不是身材魁梧高大的男性,但有很強的責任感。在工作中的大氣表現在有時我們排班時排不開,他總會淡淡說一句「我來吧,什麼班都行」。生活中的大氣體現在他喝了酒之後非常豪邁,而且愛講英文,非常流利,最後一定要說「no problem(沒問題)」,有次打電話他最後也這麼說,我就後悔電話裡沒有借錢。

康輝:我跟小郎認識了有十八年。他1995年去《新聞30分》,試鏡時到我宿舍借西裝,我們認識。他永遠波瀾不驚,心非常大非常恆定,但唯有一次我看到他眼中的慌、緊張、焦慮。那個下午(指吳萍的檢查結果出來),我們都上班,我錄音出來,他說他要早走一點,吳萍的檢查結果出來了,不太好。我第一次看到他特別緊張,第一次聽到他有點哽咽地說話。

李瑞英:

口誤後馬上更正就不算錯

一眾央視新聞主播到場,不可避免就會提到與播音及《新聞聯播》相關的問題。在發佈會上,作為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主任的李瑞英,對於近日走紅網絡的央視名嘴直播口誤視頻做出了回應。李瑞英表示:「作為主播確實應該不打磕巴不說錯話,我不想找借口。」她代表主播請大家多多包涵的同時,也開玩笑說:「看到那段視頻能給大家帶來歡樂,我們也沒那麼煩惱了。」對於主播出錯後的懲罰,李瑞英說,口誤後馬上更正了就不算錯,如果播出時沒意識到造成消息混淆、擾亂視聽,就要重罰。

此外,郎永淳也在首髮式之後的媒體電話採訪中談到從《新聞30分》到《新聞聯播》工作上的變化,「到《新聞聯播》後從值班安排上來看,值班時間還少了一些。在《新聞30分》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主播。現在一般是每週上一個配音班(不出鏡)和一個圖像班(出鏡)。不過到《新聞聯播》後台裡的活動會安排得更多,比如公益活動等。」

      責任編輯:書亞
《新聞聯播》主播播報口誤引議論      [2014-02-07]
東莞公安局長嚴小康掃黃不力被免      [2014-02-15]
粵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涉違紀被查      [2014-02-15]
楊江華被任命為東莞市公安局長      [2014-02-14]
李陽:將就「東莞嫖娼」言論索賠      [2014-02-14]
雲南瀘水暴力強拆案鎖定涉案人員      [2014-02-14]
京津等7省市今明有中到重度霾      [2014-02-14]
北京地鐵1號線1男子跳下站台身亡      [2014-02-14]
張志軍:APEC間「習馬會」不適合      [2014-02-14]
最高法:「禁帶酒水」屬霸王條款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