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津等7省市今明有中到重度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我國華北黃淮以及陝西關中等地再度遭遇「霾伏」。今天上午氣象衛星監測顯示:北京及河北中部地區出現嚴重霾天氣;湖北、安徽、河南以及山東中西部地區、陝西部分地區有輕到中度霾天氣。下午霾區範圍有所擴大,其中,河北南部地區以及山東西北部地區增強為重度霾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元宵之夜,上述大部地區將繼續遭受霾的困擾,賞月的計劃或許要落空。中央氣象台今日18時發佈霾黃色預警: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陝西關中地區等地大部地區有中度霾,部分地區有重度霾。上述地區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達4∼5級,局地可達6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

中央氣象台建議上述地區公眾外出狂歡時注意佩戴口罩,有呼吸道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外出。

另外,元宵夜歷來是燃放煙花爆竹的高峰期。不過,對於被「霾沒」的地區來說,朋友們或許要考慮換一種方式來慶祝節日了。今天夜間到明天上午,華北、黃淮、陝西關中地區以及湖北南部地區均不適宜燃放煙花爆竹,請大家自覺保護環境,不要燃放。

不過,好在16日起,上述地區擴散及清除氣象條件轉好,霾範圍將逐漸減小。

從降水方面來說,預計明日起至18日,全國大部地區將再次出現雨雪天氣;15日至17日,冬麥區大部也將出現明顯雨雪天氣。

本輪雨雪天氣對冬小麥越冬鍛煉和土壤增墒十分有利,但對春運帶來不利影響,南方部分地區可能出現農田漬害,需加強防範。此外,西藏南部降雪強度大,需提前做好防範應對準備。

      責任編輯:Faye
研究稱北京霧霾含1300種微生物      [2014-02-03]
山西治理霧霾效果獲肯定      [2014-01-20]
北京向中央簽「生死狀」 擬7600億治霾      [2014-01-19]
霧霾首被中國納入「自然災情」      [2014-01-06]
「中國霧霾」會飄到美國嗎      [2014-01-04]
蘭州大學研製出國內首台監測霧霾系統      [2014-01-23]
內蒙古簽治霾「軍令狀」 三年後PM2.5濃度降10%      [2014-01-09]
山東11地市霧霾鎖城      [2014-01-06]
北京地鐵1號線1男子跳下站台身亡      [2014-02-14]
張志軍:APEC間「習馬會」不適合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