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4名鎮委書記公開道歉書全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月14日東莞市委對掃黃工作不力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的決定,虎門鎮黨委書記葉孔新、厚街鎮黨委書記錢超、黃江鎮黨委書記楊禮權、鳳崗鎮黨委書記朱國和等4人在全市範圍公開道歉。以下為東莞日報刊發的4封道歉信內容:

>>公開道歉書

尊敬的廣大市民:

2014年2月9日,央視曝光我市多個場所存在涉黃違法犯罪活動,其中包括虎門鎮新世界酒店,這給東莞城市形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給全市乃至全省抹了黑。作為虎門鎮黨委書記,我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在此向全市人民公開道歉。

我擔任虎門鎮黨委書記以來,由於思想認識不足,未將「掃黃」工作擺上突出位置,對「掃黃」工作力度不夠,對娛樂場所監管不力,導致對新世界酒店存在涉黃違法犯罪活動失察,本人對此存在較為嚴重的失職行為。

這一事件的背後,反映出我在思想上對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性認識不足,對「掃黃」工作的重視程度和主動性、自覺性不夠,責任未落實到位;反映出我在行動上不夠堅決,重部署、輕督導,存在松一陣緊一陣的問題;反映出我在方法上只注重面上打擊,沒有採取標本兼治的有效措施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未能從根本上杜絕涉黃活動這類醜惡現象。對此,我深感悔恨和痛心。

這個事件,給了我深刻的教訓、沉重的警示。今後,我一定吸取教訓,以此為戒,堅決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部署,從思想認識上、履行職責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省,切實做到親自掛帥、親力親為、親身督導,以「不見成效決不收兵」的決心,全力以赴打好「掃黃」殲滅戰,堅決遏制涉黃違法犯罪活動,以實際行動切實改正錯誤、重塑正面形象。請大家予以監督。

虎門鎮黨委書記葉孔新

2014年2月15日

>>公開道歉書

尊敬的廣大市民:

2014年2月9日,中央電視台對我市部分娛樂場所的「涉黃」活動進行了曝光,其中涉及鳳崗鎮3家娛樂場所。此次事件的發生,給東莞的城市形象抹了黑,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不良影響,性質非常嚴重,教訓極為慘重。作為鳳崗鎮黨委書記,我沒有盡職盡責做好「掃黃」工作,對事件的發生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辜負了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為此深感痛心和愧疚。

此次事件發生在鳳崗,充分暴露自己在擔任鳳崗鎮黨委書記期間,對「掃黃」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深刻,對「黃流」的存在沒有引起高度重視,沒有正確履行社會綜合治理的職責,對「掃黃」工作缺乏深入調研,沒有第一時間掌握全鎮「涉黃」違法情況,部署「掃黃」工作不夠周密細緻,對鎮職能部門工作監管和督導嚴重缺失,對打擊「涉黃」違法活動措施不力,沒有形成長效治理機制,致使全鎮「涉黃」違法活動屢禁不止,不斷死灰復燃,損害了東莞的城市形象,愧對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在此,我本人向全市人民表示誠摯道歉。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痛定思痛、深刻反省、吸取教訓、全力以赴,把這次曝光事件作為根除鳳崗鎮「黃、賭、毒」問題的突破口,以刮骨療毒的決心和鐵腕整治的力度,化壓力為動力,堅持標本兼治,採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打一場「掃黃」攻堅戰、殲滅戰和持久戰,徹底杜絕鳳崗鎮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為鳳崗全面深化改革,突破轉型升級「拐點」,實現高水平崛起盡職盡責!

鳳崗鎮黨委書記朱國和

2014年2月15日

>>公開道歉書

尊敬的廣大市民:

2014年2月9日,央視曝光了東莞部分娛樂場所的涉黃問題,厚街鎮兩家娛樂場所牽涉其中。事件所造成的影響是惡劣的,影響了東莞的城市形象,為東莞的健康發展抹了黑,教訓極為深刻。

我作為厚街鎮的黨委書記,在娛樂場所涉黃的管理上存在不少的問題:一是對涉黃存在問題的嚴重性認識不到位,從而造成工作力度不夠。二是責任落實不到位,沒有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抓落實。三是在具體監督中,存在深入檢查監督不到位,導致涉黃違法現象屢掃不絕。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個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向廣大市民表達最誠摯的道歉。

下來,我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訓,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切實擔負起領導的責任,扎扎實實抓好涉黃娛樂場所的整治工作:一是親自擔任厚街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組長,親自領導,親自落實;二是開展好全面的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三是落實好各級領導幹部的責任制,層層包干;四是建立好管理的長效機制,堅決遏制涉黃行為;五是依法嚴厲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扭轉我鎮娛樂場所涉黃嚴重的被動局面,消除負面影響,並大力發展新型健康文化娛樂產業,推動轉型升級,使產業更合理、社會更健康。

厚街鎮黨委書記錢超

2014年2月15日

>>公開道歉書

尊敬的廣大市民:

2014年2月9日中午,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播出了《屢掃不絕的東莞「黃流」》報道,其中提及了黃江太子酒店桑拿部存在涉黃現象,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和議論,對東莞城市形象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此次事件的發生,反映出我們在「掃黃」工作中存在措施不力的問題,在娛樂場所監管上存在著嚴重漏洞,並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在此,我本人向廣大市民群眾表示真誠的道歉,並誠懇接受市民群眾的批評。

作為黃江鎮黨委書記,我深刻反思工作當中的失誤,主要存在以下幾方面問題:一是在思想認識上存在不足。對涉黃問題的危害性認識不夠,投入「掃黃」工作的精力不夠多。二是在打擊力度上存在不足。從這次媒體曝光的問題來看,我們在打擊力度、打擊頻率、打擊深度上存在嚴重不足,特別是對之前查處的一些案件,沒有做到擴大戰果、扯出利益鏈條、揪出保護傘,導致涉黃問題屢禁不絕。三是在制度的完善和執行上存在不足。缺乏常態管理機制,對制度的執行力度不夠,存在時緊時松的問題,造成涉黃問題在大規模整治之後又「死灰復燃」。

痛定思痛,接下來我將認真吸取教訓,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採取堅決措施嚴厲打擊涉黃違法犯罪行為,同時建立健全「四個一」的長效機制(即每棟出租房屋都有一人監管、每天至少開展一次清查行動、每天都要上報一次清查結果、每天都要召開一次「掃黃」工作聯席會議)防止反彈回潮,決不讓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黃江鎮黨委書記楊禮權

2014年2月15日

      責任編輯:春緋
東莞4官員因掃黃不力公開道歉      [2014-02-16]
東莞掃黃行動早已走漏風聲      [2014-02-16]
公安部:打擊賣淫嫖娼「保護傘」      [2014-02-16]
多地掃黃 哈爾濱一夜查2700場所      [2014-02-15]
東莞警官稱若查腐敗自己就跑路      [2014-02-15]
東莞警界「強震」 7人同日去職      [2014-02-15]
東莞掃黃後全市一片蕭條      [2014-02-13]
香港警方:東莞掃黃無港警被捕      [2014-02-13]
東莞掃黃致色情產業鏈斷裂      [2014-02-13]
東莞掃黃致使20萬人另謀生計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