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鄂曝光16名違紀官員 李鴻忠盛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湖北日報報道,湖北工作日中餐飲酒、帶彩打麻將、上網看電影……陽新縣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動真碰硬,對16名違紀違規幹部進行實名曝光、嚴肅處理。14日,省委書記李鴻忠就此作出批示給予充分肯定:陽新縣反「四風」認真嚴厲,值得全省學習。

根據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我省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有序推進。截至目前,全省17個市州已有16個召開了動員會議,縣市區動員會將在2月28日前全部召開。

李鴻忠在批示中指出,對「四風」的嚴重程度不可低估,必須乘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勁風厲勢,下猛藥,出重手,清垢圖新。望全省警鑒。

黃石市委發出向陽新學習號召——

勇於亮醜揭短 敢於動真碰硬

本報訊(記者陶忠輝、楊念明、通訊員胡榮欣、姜煉)15日,黃石市委向全市發出號召,學習陽新縣委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堅持問題導向、勇於亮醜揭短、敢於動真碰硬的做法。

黃石市委要求,要學習陽新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認真態度,克服觀望心理和應付思想,高標準、嚴要求開好局、起好步,做到不空談、不空泛;既要高質量完成「規定動作」,更要突出特色,創新「自選動作」,紮實認真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學習陽新直面問題的決心勇氣。堅持問題導向,對准焦距、找準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以刮骨療毒的決心,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對本地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學習陽新「嚴」字當頭紮實工作的務實作風。

把查擺問題、整改問題貫穿於活動始終。既要深入查找「流行病」,更要深入查找各地各單位的「地方病」、「職業病」和「行業病」。要「因症施治」,找準了的問題馬上整改,對一些頑症痼疾要敢於動真碰硬。

同時,要求各地各單位教育實踐活動要以向陽新學習為契機,聚焦「四風」、找準穴位、抓住要害、痛下猛藥、治病救人,把改進作風進行到底,努力實現黨員幹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著力打造一支作風優良的黨員幹部隊伍。

陽新反「四風」衝擊波

興致勃勃來開會,會上丟了「烏紗帽」。13日,陽新縣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現場曝光處理16名「庸懶散」幹部,其中4名副科級幹部當場免職(見本報2月14日報道)。

一石激起千層浪。連日來,這股衝擊波強烈地撞擊著當地幹部群眾心扉。

動真碰硬,觸及靈魂

「這次是來真的!」參加動員會的陽新縣三溪鎮姜福村支書明道祥,對此連連叫好:「不搞形式、不走過場,觸動特別大!」

這位在基層工作了20多年的老黨員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當場曝光處理幹部,「一點情面不留」。

「過去開展活動,多半雷聲大、雨點小,這次是真找問題、找真問題。」縣殘聯理事長葉祥東說,對基層幹部更有震撼力,更有立竿見影效果。

「庸懶散就在我們身上或身邊!」木港鎮人才中心主任黃立香感慨萬千,「現場『照鏡子』,真的要好好洗洗澡、治治病!」

多位幹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嚴格約束個人行為,轉變作風,「再也不能當太平官、混混官了」!

「我們是被撞到了槍口上了!」在採訪中,興國鎮五一社區支書朱美華對該單位被曝光有些「想不通」:「年關臘月,哪個沒有些家長裡短的事!」

「不就是在辦公室上網打牌看電影,丟了官職。是不是處罰太重了?」也有不少人為縣統計局副局長周子一等被免職叫屈。

對此,縣委組織部部長宛小林說,基層幹部的作風之弊,行為之垢,已對一次又一次的整風糾偏活動產生抗體,具有耐藥性。「不『重火猛煮』,起不到震懾作用。」

上班時間上網、下棋、吃飯,這些過去司空見慣的「官僚」作風,在中央及省市縣各級三令五申禁令下,一些人依然我行我素。

「正是這些慣性思維,才讓我們的幹部作風越來越懶散,離群眾越來越遠。」宛小林說,如果不強力糾偏,一些幹部依然認為被懲只是偶然撞到了槍口上,依然認為反「四風」不會觸動自己的利益,那將必然會導致思想和行為在實踐中變形,最終會觸碰到黨紀國法的高壓線。

從湖北日報上看到相關報道,浮屠鎮村民柯曉軍豎起了大拇指:「真沒想到,縣裡搞這麼大的動作來整治幹部作風。今後,我們老百姓到政府辦事,就不怕門難進、臉難看了。」

網友們也紛紛在陽新「富川論壇」點讚:「敢於亮劍,處理作風不實的幹部,給力!」、「 堅決支持弘揚正能量,嚴處那些不作為而高高在上的政府工作人員!」

聞過整改,見真見實

16日上午9時許,春雨淅淅瀝瀝地飄灑。

儘管是雙休日,陽新縣木港鎮便民服務中心一樓大廳,一場招聘大會仍火爆進行——200多名村民和8家企業,雙向選擇。

幸福村村民尹斌,比較了幾家企業後,與「湖北小小貝貝童鞋服公司」達成就業意向。

「以往,過完年就到溫州企業做鞋。」尹斌說,今年,孩子要上小學,想在家門口找點事。

「麼知道鎮裡有招聘會呢?」記者問道。

尹斌笑了,「這些天縣勞動局把印有招聘會信息的簡章,送到村裡每家每戶了。」

「為做好招工宣傳,局裡印了簡章6萬份,介紹招工政策和信息的春風卡10萬份,招工短信30多萬條。」陽新縣勞動就業局局長姜孝友說。

就在13日該縣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大會上,這個服務窗口因「工作人員脫崗」而被曝光。

聽到群眾的讚許,姜孝友表示,「縣勞動就業局還要到5個鄉鎮開招聘會,讓更多在家農民有工作,讓更多企業不缺工。用實際行動,整改縣委明察暗訪曝光的問題。」

11時半,排市鎮。

鎮黨委書記劉永剛和幾名鎮黨委成員正在辦公室研究鎮規劃。另2名鎮黨委委員,正在協調鎮中心廣場和農副產品交易中心建設中的土方啟動工程。

劉永剛說,「大會曝光了排市鎮春節前部分服務崗位找不到人,鎮委第二天就召開整改大會,我帶頭在大會上檢討反省,對鎮民政辦、計生辦等5個窗口辦事人員進行了處理。」

排市鎮制定整改方案,「每個黨員幹部,要在辦公室設立一個去向牌,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方便群眾聯繫和辦事。」

劉永剛表示,通過抓建設來抓作風。今年,要解決好鎮上吃水難題,全力推進環城公路、316省道排梅段公路建設,以及與江西省邊山村之間的省際接頭路建設,切實解決行路難題。

真抓實幹的整改,正在陽新大地展開。

不是一場秀,更不會是一陣風

「活動開始時『風起雲湧』,結束時『風平浪靜』了,山還是那座山,渠還是那道渠!」

「只是一陣風,教育實踐活動總會結束的,等風頭一過,該怎樣還怎樣。」

在陽新縣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前夕,一些基層幹部和群眾私下議論紛紛。

「不是一場秀,更不會是一陣風!」陽新縣紀委書記劉忠表示:絕不會讓黨風黨紀成為「紙老虎」、「稻草人」。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六條意見」和整治「四風」作為監督重點,下一步還將在網絡和媒體上公開徵集群眾意見和建議,集中曝光、處理一批作風問題,讓高壓常態化。

「開弓沒有回頭箭!」陽新縣委書記童金波表示:對「四風」就要刮「狂風」下「暴雨」,時間長了,黨員幹部嚴格按章辦事就會成為習慣。為此,縣裡即將開展「四個專項行動」:正風肅紀專項行動,著力打造陽光政務;維護基層群眾合法權益行動,著力化解信訪疑案;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專項治理行動,著力夯實基層基礎;「綠滿富川、美麗鄉村」專項行動,著力推進生態陽新建設。

      責任編輯:賈銘
湖北荊州市宣傳部長幸敬華被調查      [2014-02-17]
湖北網民散佈禽流感謠言被拘7日      [2014-02-12]
鄂被割雙耳男童因家窮困暫時出院      [2014-02-08]
湖北遭割雙耳下巴男童因沒錢出院      [2014-02-08]
湖北公安局長借嫁女斂財被停職      [2014-02-08]
湖北6歲男童遭嬸嬸割雙耳砍下巴      [2014-02-07]
湖北獎李娜80萬 律師促公開依據      [2014-02-02]
湖北男子為燒頭香等20小時      [2014-02-01]
湖北孝感官員因提拔問題互毆      [2014-01-31]
湖北體育局長:獎李娜80萬有依據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