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文林14日出席海南省紀委會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在2月14日召開的省紀委六屆三次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廉潔施政的政治生態,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作風保證和制度保證。

據海南日報報道,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省政協主席於迅,省委副書記李憲生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馬勇霞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本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六屆五次全會和省「兩會」的要求,認真總結、部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羅保銘在講話中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深刻領會我們黨改進作風、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決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反腐倡廉的決策部署上來,紮實做好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在充分肯定去年以來我省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後,羅保銘希望大家清醒地看到我省反腐倡廉工作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我們要持之以恆抓好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約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決把整治「四風」和整治庸懶散奢貪深入抓好,重點抓好公車制度改革、領導幹部多佔辦公用房、整治「吃拿卡要」現象等八項工作。堅持懲治和預防腐敗兩手抓、兩手硬,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堅決查處一個,同時要抓好幹部的監督、管理和教育,從源頭上預防腐敗;深化反腐敗體制機制改革,既要提前介入我省的各項重點改革,保障改革健康順利推進,又要全力推進反腐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改革;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尤其是要加強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財經紀律建設,使黨的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打鐵還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羅保銘要求切實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解決「燈下黑」問題,以鐵的紀律打造一支作風過硬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馬勇霞在報告中總結回顧了去年的工作。她指出,一年來,在中央紀委和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各級黨委和紀檢監察機關、省紀委各位委員認真履行職責,盡心盡力完成任務,我省整治庸懶散奢貪、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清退會員卡、村務監督等工作多次得到中央有關領導同志的批示肯定。據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2013年度民意調查,人民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滿意度為71.22%、信心度為72.56%,比2012年分別提高13.63和5.06個百分點,是2007年以來的最高值。

馬勇霞在部署今年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落實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的各項措施;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約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精神,持之以恆整治庸懶散奢貪;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保持高壓震懾;深入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維護群眾根本利益;強化對黨員幹部的監督、管理和教育,從源頭上預防腐敗;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為保障推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健康協調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肖若海、許俊、陳辭、譚力、李秀領、毛超峰、譚本宏、孫新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符躍蘭,副省長李國梁、陳志榮、何西慶、冀文林,省高院院長董治良,省檢察院檢察長賈志鴻,省長助理陸志遠、李富林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新道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      [2014-02-18]
冀文林14日出席海南省紀委會議      [2014-02-18]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      [2014-02-18]
天津4千警力清查黃賭毒 抓獲300人      [2014-02-18]
吉林長春市檢察院反貪局長被停職      [2014-02-18]
習近平在京會見連戰      [2014-02-18]
美女富豪何燕陷四川貪腐大案 已批捕      [2014-02-18]
東營修復百萬畝濕地 引四千大天鵝過冬      [2014-02-18]
競相宣稱「第一」成都15家醫院被查      [2014-02-18]
湖南多地掃黃禁賭 抓獲數百人      [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