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鐵嶺情侶仿劇吃炸雞喝啤酒患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鐵嶺的情侶小王(化名)和他的女朋友在2月17日突然感覺腹部疼痛並伴有噁心和嘔吐的現象,在到醫院觀察後大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

因為一部韓劇

女友建議去吃炸雞喝啤酒

據華商晨報報道,據小王回憶在去醫院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16日,他的女朋友因為一部熱播韓劇非要在大冷天去吃炸雞喝啤酒,再加上節日期間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最終出現了不良反應。

近日,一部韓國偶像電視劇席捲國內。在劇中,女主角望著天空中飄落的雪花說道:「下雪了,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

而這句簡單的台詞也成為今日網絡上的熱點詞彙,在網上搜索「炸雞和啤酒」搜索的結果達到四百四十五萬個。細心的網友還為這句台詞特別編寫了百度百科。演員高圓圓更是在微博中直接寫出了這句話,可見其火熱程度。

小王的女朋友也正是因為這句台詞也要和他重溫韓劇中的感人一幕。

據小王回憶,2月16日晚間,兩人來到鐵嶺市銀州區內一家快餐店,專程購買炸雞,本想共進一頓浪漫的「炸雞啤酒」餐,可結果卻雙雙跑到了醫院。

「下次再不敢跟風了,生病太難受了。」小王向記者說道。

節後爆發式發病

胰腺炎出現低齡化傾向

據鐵嶺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賈波護士長介紹,在節後來消化內科的患者呈爆發式增長,前來掛號的患者量增長到了日常的三倍以上,而且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也在逐漸的低齡化。

「胰腺炎這個病症一般都是中年或者老年人多發病,但昨天我們接到一位患者才19歲,發病人群的年齡越來越小。」賈波說。

鐵嶺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賈波護士長介紹,之所以會出現患者數量爆發式增長,和患者在節日期間飲食不規律、不節制、暴飲暴食有關。

在節日裡,葷菜成為一般家庭餐桌上的主角,而油炸食品更是不容易消化,尤其對於有過胃病史的患者更是如此,在此基礎上如果再搭配酒類就會加劇對胃的刺激,嚴重者會損傷胃粘膜,並造成上火。

因此專家提醒,飲食搭配一定要合理,不能同時攝入過多的肉類,即使在節日也不要吃到撐為止,注意節制,給胃「減負」。

      責任編輯:賀頓
庾澄慶深圳個唱 吳莫愁「情侶裝」助陣      [2014-01-19]
廣東近萬對情侶預約「情人節」登記結婚      [2014-02-13]
網傳殲-18被指子虛烏有      [2014-02-19]
中國戰鬥機出口量居全球第三      [2014-02-19]
官媒首次公佈習近平漫畫形象      [2014-02-19]
中國房價排行榜前100名單引圍觀      [2014-02-19]
山西「掃黃」決心大 已拘留204人      [2014-02-19]
連戰獲授北大名譽教授稱號      [2014-02-19]
發改委:電信聯通已就反壟斷案整改      [2014-02-19]
齊齊哈爾殺醫案細節:嫌犯藏鐵棍      [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