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歐盟將於20日召開外長特別會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月18日晚,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爆發衝突。圖為烏克蘭首都衝突區域成火海一片。

據中新網2月19日報道,歐盟將於星期四(20日)召集28個成員國的外長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可能對烏克蘭實施制裁。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19日表示,他預計歐盟將對那些過度使用武力對暴力事件負有責任的人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制裁措施將包括針對烏克蘭領導人的旅行禁令與凍結財產等內容。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18日爆發大規模騷亂,當天反對派在烏克蘭最高拉大會議上要求恢復2004年憲法,恢復議會總統制。情緒激動人群試圖靠近烏克蘭議會大樓,激進分子闖入基輔市中心的大樓,點燃車胎,向警方和汽車投擲石塊。

烏克蘭衛生部發佈聲明稱,18日晚的衝突已經造成25人遇難,241人受傷送醫,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記者。

法國總統奧朗德、外長法比尤斯與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阿什頓與19日均表示,歐盟可能對烏克蘭實施制裁。

阿什頓發佈聲明稱,她已經要求歐盟政治與安全委員會開會,將討論所有可能的選項,其中包括針對那些對「鎮壓」與「侵犯人權」負有責任人士的限制性措施。

      責任編輯:Rosemary
歐盟將推動養老金入市      [2014-02-14]
歐盟擬限芳香物質最大添加量      [2014-02-14]
美高官辱罵歐盟「去你媽」遭曝光      [2014-02-08]
歐盟國腐敗驚人 年涉腐1200億歐元      [2014-02-05]
外交部就中國海軍遠海訓練等答問      [2014-02-19]
緬甸發現5.5米長巨型翡翠原石      [2014-02-19]
倫敦平均房價高達54萬英鎊      [2014-02-19]
日本二戰秘密毒氣島變兔天堂      [2014-02-19]
烏克蘭首都暴力衝突致21人死      [2014-02-19]
克裡印尼施壓中國亞洲行前恭後倨      [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