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加拿大叫停投資移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不久前,加拿大聯邦政府公佈的新一年財政預算中提到,將終結「聯邦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積案。消息一公佈,就在國內移民行業和申請者中引發強烈「震盪」。因為一旦預算通過,將波及中國5.7萬位投資人。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儘管有些申請者已排隊超過5年時間,但隨著加拿大聯邦政府公佈2014年度預算案時宣佈將結束現有聯邦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項目的意向,約有5.9萬投資者申請人和7000名企業家不得不面對退回申請的尷尬。對於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目前,多數移民中介都持觀望態度。

中介:新政策沒有出來呢,也是今年出來,但是沒有確切的時間,現在加拿大能做的就是bc省項目,是在溫哥華地區,因為是創業的形式。

關於這次聯邦投資移民的相關信息,至今還僅限於加拿大聯邦政府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中公佈的相關內容,公眾討論的所謂的「一刀切」政策究竟是以哪個時間點為準,哪些申請者會被切掉,正在辦理過程中申請者命運如何等諸如此類的細節都還沒有公佈。

中介:可以說加拿大現在政策不穩定,申請的話,週期也比較長,肯定會有一定影響。

凱勝移民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因為移民加拿大,流程很多,週期較長,審查嚴格。雖然目前只是宣佈了計劃,並沒有正式執行,但不少原本打算移民加拿大的國人已經決定另做打算。

中介:加拿大要求比較嚴,他會對您個人資產查得比較嚴。

一方面,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是否變動懸而未決,另一方面,已有媒體報道,大批中國「土豪」將目光聚集到毗鄰加拿大的西雅圖,開始轉戰當地瘋狂掃樓。

移民中介工作人員:因為當時去加拿大投資移民的絕大多數人都想去溫哥華,溫哥華的整個氣候環境和教育氛圍各個方面可能比其他城市讓別人更喜歡一點,所以選擇溫哥華。但是溫哥華和西雅圖離得比較近,所以說很多人加拿大去不了,就選擇去西雅圖了。

對於西雅圖當地的房產交易是否因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變動而出現增長?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數據支持。

工作人員:目前,作為海外投資者,特別是像中國人,去那邊買房的人會多了一些,那邊房產目前成交比較活躍。

記者搜索發現,近兩年來,每個幾個月,網上便會出現關於「中國富豪攜帶現金購房,西雅圖房產被搶購一空」的新聞。但實際上,並沒有相關的數據和信息能夠證明西雅圖的房產交易量明顯要高於美國其他城市。根據美國的移民政策,在美國當地買房並不能夠獲得綠卡。業內人士指出,國人在海外投資房產主要出於三種考慮。

業內人士: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這幾個主流的移民大國,目前去那邊買房的可能有幾種考慮,第一是可能因為家裡有小孩子在外面留學讀書,可能買個房子準備給自己家裡人住,以後不管是賣,還是繼續在那邊出租都沒問題。第二種是準備移民過去,正在辦或者已經辦好了的,要去買房子。第三是純粹為了投資考慮。比如我現在在北京或上海,我可能在深圳和廣州去投資房產,其實是一樣,大家只是換了不同的國家去買房子而已。

加拿大的財政預算案每年2月由政府提出的,在5月末,眾議院財政委員會將向眾議院提交預算審查報告,並在議會討論通過。屆時如果預算案通過,「高高抬起的靴子」才會落地。

      責任編輯:李可為
奧巴馬曾讓電視台提前為其拷新劇      [2014-02-19]
莫斯科發生槍擊案 致4人死亡      [2014-02-19]
歐盟將於20日召開外長特別會議      [2014-02-19]
外交部就中國海軍遠海訓練等答問      [2014-02-19]
緬甸發現5.5米長巨型翡翠原石      [2014-02-19]
倫敦平均房價高達54萬英鎊      [2014-02-19]
日本二戰秘密毒氣島變兔天堂      [2014-02-19]
烏克蘭首都暴力衝突致21人死      [2014-02-19]
克裡印尼施壓中國亞洲行前恭後倨      [2014-02-19]
白宮前女義工爆希拉里縱夫淫行      [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