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克蘭下台總統:我看到納粹回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烏克蘭議會22日宣佈,總統亞努科維奇無法履行其職權,議會通過投票決定撤銷其職務,並將大選日期提前至5月25日。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22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不打算辭職,也不打算離開烏克蘭。

當天,示威者控制基輔大片區域。同時,烏克蘭議會高票通過關於「履行國際義務、釋放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決定。亞努科維奇指責烏克蘭反對派製造政變。他並認定議會決定「不合法」,說自己不會簽署。

亞努科維奇說,他感到自己以及「身邊人」的安全正受到示威者威脅。「有人向我的車開槍,但我不害怕。」

此前,烏克蘭獨立通訊社根據烏克蘭總統顧問安娜•格爾曼的消息報道稱,亞努科維奇表示,烏克蘭有發生國家政變的所有徵兆,但他不打算辭職。

另據鳳凰衛視報道,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22號抨擊反對派正策動政變,又將他們與德國的納粹相提並論,亞努科維奇強調,他不會離開祖國。

亞努科維奇:我絕對肯定,我們國家以及全球都可看見這是一場政變。我不會離開烏克蘭或去其他地方,我不會辭職。我是由民眾合法選出,我也得到共事的國際斡旋人員對我人身安全的擔保,我會看看他們如何履行這角色。

我的座駕遭槍擊,但我不會害怕。國家狀況讓我滿懷悲痛,我感受到責任。

我現正前往東南地區,那裡少一些危險及更安全,我會繼續到各地接觸民眾,首先找出答案,我們可做些什麼,國家應何去何從。

我會留在烏克蘭。我會繼續敦促國際觀察員和協調人員介入阻止流氓衝突,他們不是反對派,他們是流氓。

所有發生在議會內外的事,有議員被毆打。人們向議員投擲石塊,並嘗試威嚇他們,因此議會所有決定都是不合法,他們應讓聆聽我所說的話。

我不會與流氓簽署任何東西,他們令全國人民陷入恐怖狀態,令烏克蘭蒙羞。

我們看到納粹回潮,1930年代納粹在德國及奧地利掌權,這些事正在重演,就像現在打壓其他政黨,他們正在禁制共產黨,禁制執政地區黨。他們將人標籤、迫害、滋擾,毆打別人、焚燒建築物,超過200個地區黨辦公室遭到焚燬。

      責任編輯:連檣
烏克蘭下台總統:我看到納粹回潮      [2014-02-23]
英媒:韓國把朝鮮拱手讓給中國      [2014-02-23]
東京200多本《安妮日記》遭撕毀      [2014-02-23]
烏總統欲逃往俄被攔 警察倒戈      [2014-02-23]
冰島政府將放棄加入歐盟申請      [2014-02-23]
懸賞500萬「全球最大毒梟」被捕      [2014-02-23]
18歲中國留美學生駕寶馬與警飆車      [2014-02-23]
奧巴馬會達賴 存三重目的      [2014-02-23]
前美女總理季莫申科將參選總統      [2014-02-22]
最大太陽能電廠:鳥飛過被烤焦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