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丁雪峰被指買官 周濱曾參與運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接近案件人士透露,丁雪峰曾在2012年初「買」得市長。周濱曾參與運作。

據《呂梁日報》消息,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呂梁市召開副廳級以下領導幹部會議,會議宣佈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免去丁雪峰呂梁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提名董巖為市長候選人。

會議沒有透露丁被免職原因和丁目前具體狀況。本報曾在1月25日對呂梁市長丁雪峰「失聯」進行了報道。

據《中國經營報》記者在當地瞭解,丁雪峰失聯已經80多天,在此期間呂梁市內部說法是「配合調查」。對於其被調查的原因,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兩年前買官案發,其中部分與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案牽連,周濱等人也牽涉其中。

在呂梁市委市政府官網上,丁的職務介紹和照片已撤下。「市政府領導」一欄中則沒有了「市長」一職人選和介紹,放在上面的是「市委副書記董巖」簡介。

丁雪峰被帶走調查的消息是1月2日傳播開來,而其被控制的真實時間,可能還要早一兩天。呂梁本地媒體顯示丁雪峰市長最後的公開活動,是2013年12月25日聽取一項新城建設工作的修改方案匯報。12月30日,呂梁市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四大班子主要領導都出席,卻已經沒有副書記、市長丁雪峰的名字,此後,呂梁市一些例行活動如元旦慰問等,丁再沒有出現過,直到現在。

據此前呂梁政府官網的介紹,丁1963年生,山西省大同市左雲縣人。1981年參與工作,最早在前雁北地區工作,1988年進入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此後,從副主任科員到副處長。1996年任中共河曲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2001年到呂梁,先後任副專員、副市長、市委黨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2012年1月9日,代理呂梁市政府市長,同年3月30日正式當選市長。

1月9日,《中國經營報》記者曾向呂梁市新聞辦提出採訪關於丁雪峰的目前狀況和公開說法,該辦負責人告訴記者,關於這件事,他們沒有任何消息,「什麼都不知道」。

接近此案件的人士向《中國經營報》記者稱,2012年1月,山西省多個地級市主要領導調整,呂梁市原市長張九萍調任晉城市委書記,呂梁市長一職成為部分人的重要活動目標。時任副書記的丁雪峰,向當地多個企業實際控制人籌集資金運作呂梁市長一職。據稱,周濱在此間曾參與為其運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佈為呂梁市代理市長。而所籌集款項,在參與中間運作的相關人之間,進行了分配。

他還透露,丁雪峰事發前後,呂梁多家民營企業老闆都曾被叫去談話,核實籌資細節。

      責任編輯:賀頓
傳落馬市長丁雪峰買官 牽涉周濱      [2014-02-24]
知情者稱劉漢曾高價購周濱項目      [2014-02-21]
李華林曾助周濱就讀某高校      [2014-02-20]
中石油案牽出周濱與「更大老虎」      [2014-02-09]
中組部:對買官賣官者一律停職      [2014-01-26]
曝詹敏利商業網 女婿周濱遭起底      [2014-01-26]
川商陷中石油案 涉周濱與其岳母      [2014-01-25]
劉雲山:凡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2014-01-23]
丁雪峰被指買官 周濱曾參與運作      [2014-02-25]
中央第二輪巡視6點中5個查出腐敗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