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刊稱中國未來將建造2艘核航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航母

【文匯網訊】即將出版的香港《鏡報》月刊刊文稱,中國內地航母的最新發展規劃是建造兩艘滿載排水量達到大型航母級別的常規動力航母,第二步發展大型核動力航母,數量也是兩艘。

據環球網引述香港《南華早報》2月25日報道,《鏡報》月刊稱,繼解放軍成功改建其海軍歷史上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之後,外界一直關注內地軍方下一步的航母計劃。有媒體近日透露,稱中國將加快航母發展步伐,計劃新建四艘航母。

報道稱,前兩艘國產航母的建造將交由大連造船廠和上海江南長興造船廠負責,分屬中船重工和中船工業集團。西方推測,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型號為001A,舷號順理成章為18,以滑躍起飛為主,可能加裝一部蒸汽彈射器,長度和排水量比遼寧艦增加約5%。

報道稱,第二艘國產航母的長度和排水量比首艘可能再增加5%,原因是這艘航母將擁有多部蒸汽彈射器,西方推測其型號為002,舷號自然是20號。

報道表示,這些都與內地軍艦型號的命名原則基本相符。

遼寧艦的型號為001,舷號為16。

報道還稱,首艘國產航母明年下水並非臆測,再經3年的裝試,2018年成軍應可實現。

據分析,按照「遼寧艦」的命名模式,大陸首艘國產航母以「山東艦」命名的機會最高,並與「遼寧艦」同駐青島航艦基地。

第二艘或稱「廣東艦」,駐守南海,以紀念1839年林則徐在虎門銷煙三甲子。

報道表示,第二艘國產航母採用蒸汽輪機在技術上是為了將來與核動力連接。為此,第二艘國產航母採用蒸汽輪機和蒸汽彈射器是合理的決定。

報道還稱,第二艘國產航母與美國「小鷹」級相似,滿載排水量達8萬噸,比7萬多噸的首艘國產航母大近萬噸,全通平甲板,擁有4條蒸汽彈射跑道。

      責任編輯:書亞
港刊稱中國未來將建造2艘核航母      [2014-02-26]
網曝江蘇檢察院幹部毆打醫務人員      [2014-02-26]
川男造 「二代機」 外形酷似F-22      [2014-02-26]
深「20億村官」周偉思今日受審      [2014-02-26]
南京大屠殺公祭日擬定為12月13日      [2014-02-26]
人社部回應養老金缺口:去年結餘4000億      [2014-02-26]
貴州省政府透明度去年全國第八      [2014-02-26]
人社部:養老保險制度總覆8億人      [2014-02-26]
第2批中央督導組組長督導單位名單      [2014-02-26]
習近平:使核心價值觀影響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