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進圖遇襲送醫 現已脫離危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26日上午遇襲受傷。劉進圖被送往醫院進行手術,探望人士稱其肺部手術已經完成,沒有實時生命危險。事件引髮香港多方譴責。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身中三刀現場遺血跡 行兇者逃逸

據中新網綜合香港媒體報道,事發在26日10時20分,劉進圖當時在香港鯉景灣太康街一處休憩處遇襲,被人從背後揮刀斬傷,身中3刀。現場遺下血跡。

其後,行兇的涉案男子登上一輛由另外一名涉案人士駕駛的電單車逃離現場。劉進圖自行報案,清醒送東區醫院治理。

遇襲現場是香港三家村碼頭相隔數十米的馬路旁,馬路上停著一輛相信屬於劉進圖的私家車,旁邊的行人路上有血跡。警方封鎖約數十米的行車線。

有便衣警員向附近餐廳職員查問,有餐廳職員表示,由於案發時餐廳仍未營業,沒有目擊案發經過,但有職員見到劉進圖受傷倒地,當時附近沒有行人。

警方初步完成搜證 重申絕不容忍暴力事件

當地警方10時21分接報,警方高度重視,即時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已套取車上的指模初步完成搜證,現場並無找到凶器,但仍要研究附近是否有監視器拍到案發經過。

港島總區刑事署理警司關競斌表示,案件涉及2名疑凶,劉進圖被其中一人斬了3刀,兇徒事後乘電單車逃去,警方高度重視案件,不會放過任何途徑追查線索,其中一個方向是現場的監控。

警方表示,非常關注案件,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呼籲目擊者盡快與警方聯絡。

明報現任總編輯張健波稱,昨天(25日)仍和劉進圖開過會,對方並無提及收過恐嚇。張健波表示,報館事前應該沒有收過恐嚇,事前毫無跡象,所以接到他遇襲消息時,感到很詫異。

他又透露,劉進圖偶而會去今早出事地點的一間餐廳吃早餐,但不是天天去。他指劉進圖目前仍在手術室內,但沒有生命危險。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稱,暫時難以推測劉進圖為何遇襲。他稱,已認識劉進圖一段日子,但平日在聚會上,並無聽過他提及與人結怨。

劉進圖送醫救治 探望者稱其已無生命危險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26日到醫院探望劉進圖,指劉進圖沒有實時生命危險。

他稱,劉進圖肺部及腳部受重傷,其中肺部手術已經完成,沒有實時生命危險。

趙應春表示,院方需要分幾部分為劉進圖進行手術,劉進圖主要傷勢集中在肺部,有關手術已完成,暫時這部分的問題不大,緊接會進行雙腳的手術,預計最快到黃昏才能完成。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26日也到東區醫院,探望劉進圖。

據悉,劉進圖出任《明報》總編輯兩年,早前被撤換。總公司決定由馬來西亞「空降」資深傳媒人取代他做老總;劉進圖則調去開發新媒體業務,任明報網絡營運總裁。

香港多方譴責暴力行為 特首要求盡快緝兇

事件發生後,包括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香港各界譴責暴力行為。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對事件發表聲明,表示他和特區政府非常關注事件,對此暴行感到非常憤慨,並強烈譴責。梁振英說,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這類暴力事件發生,警方會全面調查。他又呼籲能夠就此案提供線索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將兇徒繩之於法。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事件時感到震驚及心痛。她強調,暴力行為不能容忍,警方高度重視。林鄭月娥表示,警方會盡快把兇徒繩之於法,但目前沒有任何案件的資料,不能揣測。

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說這是一宗嚴重的傷人案件,強烈譴責暴徒的行為。他希望劉進圖能早日康復。他又說,在這個階段不能作任何判斷,要待警方調查才得到更多資料。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極度譴責暴力行為,要求警方盡快緝兇。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表示,非常嚴厲譴責事件,指香港是文明社會,不能容許暴力行為,希望警方盡快緝兇。

香港《明報》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種冷血暴行,對於有兇徒膽敢在光天化日下,在鬧市持刀襲擊市民,深表憤怒。聲明稱,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敦促警方盡快緝拿兇徒歸案。

      責任編輯:新道
明報懸賞100萬緝兇 劉進圖仍危重      [2014-02-26]
梁振英赴醫院探望劉進圖      [2014-02-26]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遇襲      [2014-02-26]
明報懸賞100萬緝兇 劉進圖仍危重      [2014-02-26]
劉進圖遇襲送醫 現已脫離危險      [2014-02-26]
梁振英赴醫院探望劉進圖      [2014-02-26]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遇襲      [2014-02-26]
港報:霧霾威脅糧食產量似核冬天      [2014-02-26]
APEC財長會議由港轉京或因佔中行動      [2014-02-26]
港或修法保障內地人不受港人歧視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