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軍隊改革方針已定 應會盡快實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日下午在北京開幕。來自軍方的多位政協委員表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強軍、打勝仗的保證,勢在必行。

據中新網報道,「積極推進國防和軍隊的改革,勢在必行,目前形勢很好,我們非常樂觀。」來自第二炮兵的政協委員張西南少將表示,深化改革現在機遇大好,中央已作出全面部署,今年是深化改革攻堅之年,軍隊改革也會抓住這個機遇乘勢而上。

來自空軍的政協委員朱清益中將在談及軍方改革時表示,應積極響應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根據部隊實際情況,穩步推進。

來自第二炮兵的政協委員鄧天生中將表示,為加強國防建設做一定調整,增強國家實力是非常必要的。近年來各國也都在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我們自己這一塊也需要通過改革來發展,最終達到強軍目的。」

「軍隊改革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改革也是強軍、打勝仗最基本的保證。」來自總後勤部醫務系統的全國政協委員趙銥民少將說,部隊一些制度已滯後於現代化戰爭條件所需要的體制。

趙銥民表示,現在的國家安全形勢嚴峻,需要全國人民團結一致,高度警惕,對外要有足夠應對國家安全挑戰的思想準備,國內也要反顛覆、反分裂。目前軍隊改革大的方針定了,已有計劃,相信會盡快實施。

全國政協委員、來自空軍的朱和平少將表示,2013年,陸軍、海軍、二炮、空軍都建立了新聞發言人制度,這是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可以讓普通老百姓更瞭解部隊,提升軍方透明度。

來自瀋陽軍區的胡宏偉認為,部隊這些年建設客觀存在一些問題,需要改革才能把這些消除掉。「我們國防建設和改革最主要的出發點就是能打仗,打勝仗。」

      責任編輯:京辰
軍報:軍隊改革存部門利益束縛      [2014-02-10]
媒體稱周濱二叔三叔均被抄家      [2014-03-04]
昆明暴恐案遇難者多一刀致命      [2014-03-04]
盛光祖否認申請免除2.6萬億債務      [2014-03-04]
毛新宇談暴恐:建議制定反恐法      [2014-03-04]
總師透露運-20數據:載重66噸      [2014-03-04]
廣東中山人大副主任墜樓死亡      [2014-03-04]
昆明特警1人15秒開槍擊倒5名暴徒      [2014-03-03]
昆明談「疆」色變 恐襲累及無辜疆人      [2014-03-03]
政協委員關注周永康傳聞      [201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