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方:昆明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月1日號的昆明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告破,美國國務院在3號向記者表示,美國接受中國把此次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美國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行為。但是美國政府沒有獨立信息來予以證實,也不清楚襲擊者的身份與動機。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駐華使館之前把昆明事件描述為「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引發批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3號通過電話會議表示,根據中國媒體的描述,美國認為這樣的行為確實是恐怖行為。但是美國沒有獨立的消息來源對此進行證實。

鳳凰記者:「你如何定義恐怖襲擊?如果昆明事件不是恐怖襲擊,那麼國務院把什麼樣的襲擊定義為恐怖襲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正如我提到的,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的信息,這看起來是針對任意公眾的恐怖行為,因此我們把這次襲擊叫做恐怖行為。」

鳳凰記者:「那你同意中國對此案偵破的結論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我們沒有任何關於襲擊者身份和動機的獨立信息。」

對於去年4月發生在美國的波士頓爆炸案,以及12月發生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的爆炸案,美國政府很快將事件定行為恐怖襲擊。但對於去年12月發生在中國的天安門汽車爆炸案,以及近期的昆明事件,美國政府卻難以做結論。

鳳凰記者:「這一次中國有29名無辜的人喪生,為什麼美國駐華使館第一天沒有將此定義為恐怖襲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我沒有任何可以告知你的信息,除了表達我們對每一個事件的形勢都區分對待,根據我們可獲得的信息。」

對於昆明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美國政府在一天之後才以美國駐華使館的名義,通過微博表示譴責,與其他的恐怖襲擊相比,美國此次的表態無論是內容還是形式,都難免讓人覺得有些蒼白和冷漠。

      責任編輯:慧动
美方:昆明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      [2014-03-04]
日本大地震後近1500家日企倒閉      [2014-03-04]
政協委員坐「黑車」到達會場      [2014-03-04]
烏前總統請求普京出兵烏克蘭      [2014-03-04]
美第一夫人19日訪華奧巴馬不隨行      [2014-03-04]
環球時報:中國應勸和烏克蘭危機      [2014-03-04]
俄羅斯否認向烏軍隊對下最後通牒      [2014-03-04]
俄最後通牒烏軍:11點投降否則攻擊      [2014-03-04]
美國:昆明事件是恐怖主義行徑      [2014-03-04]
美媒稱東風26C核彈瞄準關島美軍      [20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