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黑」慘了的代表委員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5]    我要評論
     

2012年兩會,許家印佩戴愛馬仕腰帶成為亮點

【文匯網訊】每年兩會,總有幾張臉能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可是面對虎視眈眈的媒體,和隨時準備吐槽的網友,他們有多努力,就有多無力,被黑的慘不忍睹。

「腰帶哥」委員許家印

據騰訊網報道,還記得2012年兩會時爆紅的「腰帶哥」嗎?他西裝革履,步履妖嬈,簡直要把自己扭成一道閃電,腰間的愛馬仕腰帶還要亮瞎你24K鈦合金眼。

許家印就這麼火了,他那張配了腰帶「娘」勁十足的照片傳遍網絡,漫畫出來了,動態GIF圖出來了,連時尚評論家都高呼「許老闆要提高時尚品味了!」

誰還在乎他是富得流油的恆大老闆?噢NO!沒人!一時間,提到許家印不提腰帶都像出門時沒穿衣服,光禿禿的。

直到後來,人們在八卦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情婦時,都要把許家印拉出來跟她PK下腰帶,眼看著許家印就被「玩」壞了,後來只敢用七匹狼了。

「打醬油」委員劉翔

劉翔可是兩會上的老委員了,2008年就當選了全國政協委員。作為全民偶像,劉翔年年兩會被追逐。但不好意思,劉委員不是訓練就是受傷,親自出席的次數並不多。

在不多的參會經歷中,他有時還會揮一揮衣袖,不帶來一份提案,2011年他就這麼幹的。沒有提案的委員,只能被稱為「醬油委員」了。不過劉翔是實誠的,有一年他真帶了一份提案來,「是別人寫的」。

所以,當劉翔今年親自來參會時,媒體受寵若驚,大標題都打出《劉翔不再「打醬油」》、《劉翔今年沒請假》、《劉翔親自做的提案》,這不是黑劉翔嗎?

「奢華姐」委員李小琳

「電力一姐」李小琳2008年第一次參加兩會就用全身考究的奢侈裝扮震懾了所有人,滿脖子的LV標。從此,「李小琳今年穿什麼」絕對是兩會必提,人家年年奢華穿,媒體年年心酸報。

2012年,意大利西裝,2013年意大利皮草,2014年中國環保袋,這節奏說明李小琳被黑乖了,黑土了。

當然,李小琳被詬病的絕不止奢侈品纏身這一碼事,還記得兩年前她提議給大家建「道德檔案」的雷人提案嗎?不怕,不怕,李小琳「天使般美麗的眼睛一閃一閃地如星星般」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山寨嬸」委員倪萍民生大議

倪萍大嬸向來都是走樸素路線的,所以她的提案也特別「樸實」。2009年兩會,倪萍提交了「封殺山寨」的提案,她覺得很多所謂的「山寨」都打著民間文化與草根的旗號,但干的都是盜版、造假。事情還沒說清楚,人就被網友的口水淹沒了,「我不添亂,從來沒有反對或棄權過」等語錄也讓倪萍背盡黑鍋,後來倪乾脆就什麼都不說當起了「啞巴委員」。

她不說,不等於別人不會爆。聽說,別人在開分組討論會,她跪地為馮小剛等其他委員拍照,被網友一頓狠批說,這簡直讓人搞不懂,倪萍是來參政議政,還是來兩會採訪、參觀?

「活化石」代表申紀蘭

跑兩會的記者有時候會使壞,比如,他們每年都要纏著申紀蘭大娘拉家常,聽聽她的山西腔,回家後還偷偷總結大娘的「雷人語錄」寫微博。

「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是申大娘說的;「我有個想法,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咱要按照原則去弄,不要好的弄成壞的了。」是申大娘說的,一「弄」橫闖網絡,好不熱鬧。

「我從來不投反對票」是申大娘做兩會代表的鐵律,她擁護一切,從1954年當選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開始,她一直踐行。所以,更不厚道的網友換著法子給大娘起綽號「活化石」、「舉手機器人」,貼切有趣。

2014兩會
      責任編輯:Faye
茶敘少了 代表委員不再打醬油了      [2014-03-05]
代表委員輕裝赴會 貴州「兩會」節儉務實      [2014-01-15]
河南代表委員吁今年實施「單獨二胎」      [2014-01-19]
發改委主任回應海外唱衰中國論      [2014-03-05]
茶敘少了 代表委員不再打醬油了      [2014-03-05]
遲福林:行政審批改革破題      [2014-03-05]
政府工作報告未強調房產調控      [2014-03-05]
獨手爸爸素描記錄「幺兒成長圖」      [2014-03-05]
淘寶售暴徒同款T恤 被永久封店      [2014-03-05]
政府工作報告15大看點      [201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