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正回應赴京任職傳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6]    我要評論
   

全國人大會上海團開放日

【文匯網訊】(兩會報道組 章蘿蘭)近月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赴京任職的傳聞甚囂塵上,在3月6日全國人大會上海團開放日上,韓正首次予以回應:「今天看到我坐在這裡,你就明白了。」他委婉地暗示坊間的傳聞不可信。

現場有記者連發三問,其中最後一個問題是請韓正回應坊間傳聞,即他會否到全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擔任要職。在回答前兩個問題後,韓正有意讓下一位記者提問。不過現場記者緊追不捨,提醒仍有一個問題未回答。「這個問題,今天看到我坐在這裡,你就明白了!」韓正笑言。

面對全國其他地區都在高調宣佈自貿區戰略,早著先機的上海仍態度低調。有近一半的提問,都圍繞上海自貿區展開,惟韓正與上海市長楊雄的回答,頗中規中矩,未有太多新意。問自貿區是否會擴容?韓正答,沒有擴容計劃,若擴容也要得到國家批准。問及自貿區的金融創新,韓正答,目前實施國家公佈批准的細則。凡此種種,回答多為蜻蜓點水,緊扣「國家」,未有深度展開。

僅有談及自貿區的負面清單時,楊雄坦言,對於自貿區首份負面清單,業界一直有不同意見,有些意見非常有道理。他並透露,2014版負面清單將重點解決兩方面的問題,一為縮短長度,二為提高負面清單中特殊監管措施的透明度。據稱,屆時新版負面清單將較舊版有明顯改善,但部分條款仍在商榷之中,爭取盡快推出。

至於如何看待滬港之間的關係,韓正一如既往十分謙虛,他指香港無論在金融人才、金融環境、金融國際化方面,均遠遠好過上海,上海要向香港學習。他透露,幾日前在北京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兩人就滬港合作機制,進行了交流。

「過去上海與香港合作很好,第一輪合作是2003年的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世博會後兩地又展開了第二輪合作,未來第三輪的合作,將很可能在自貿區展開,」韓正說,但具體如何合作,還要研究。

被問到是否使用微信,在微信上是「點贊族」還是「哈哈族」,韓正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自己每天、每時,均可瞭解網訊,因其同事、家人、朋友、團隊都會提供信息,他並指網絡對瞭解社情、民意有益,有利於促進、改進政府工作。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上海深改小組成立 韓正任組長      [2014-02-15]
韓正:滬自貿區改革是革政府的命      [2014-01-21]
韓正:自貿區改革是革政府的命      [2014-01-20]
李彥宏:傳統產業應擁抱互聯網      [2014-03-06]
韓正回應赴京任職傳聞      [2014-03-06]
崔天凱斥日媒炒作「中國威脅」      [2014-03-06]
北京銀行董事長透露將在港設分行      [2014-03-06]
養老金並軌有望今年「破題」      [2014-03-06]
總理親自謀劃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      [2014-03-06]
四川省委書記答本網「大老虎」問      [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