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安幼兒園1500兒童被園方私自餵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12日消息,西安。孩子從幼兒園回來說老師讓吃一種白色藥片,家長上網查詢得知,孩子吃的藥叫「鹽酸嗎林胍片」,俗稱「病毒靈」。

【文匯網訊】陝西宋慶齡基金會楓韻幼兒園給學生服處方藥「病毒靈」事件繼續發酵,12日,陝西宋慶齡基金會鴻基幼兒園也被家長質疑給學生長期餵服「病毒靈」。近百名家長當日在該園聚集,並一度堵路討說法,呼籲有關部門盡快徹查真相,做出權威的傷害評估。

據中新網報道,3月11日,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楓韻幼兒園被爆出在未告知家長的情況下,長期給400多名孩子服用處方藥「病毒靈」,並引起便秘、出汗、食慾不振等不良反應,引發家長強烈不滿。

事發後,西安官方進行了緊急處置,楓韻幼兒園法定代表人、園長、保健室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12日,陸續有家長帶著孩子到官方指定的兒童醫院進行體檢。

此事也引起了陝西宋慶齡基金會鴻基幼兒園家長們的不安和焦慮,他們懷疑自己的孩子也被園方餵服了「病毒靈」。

12日下午,記者在陝西宋慶齡基金會鴻基幼兒園看到,有近百名家長聚集在此,許多人圍在一起議論紛紛。家長李女士說,她看到報道後問了孩子,孩子也說吃過白色小藥片,但究竟吃了多少也說不清楚。現場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家長說,自己孩子也反映吃過這種白色藥片,並出現過紅疹、發癢、便秘、腿疼、肚子疼等症狀。

據瞭解,鴻基幼兒園和楓韻幼兒園均為陝西宋慶齡基金會的下屬幼兒園,鴻基幼兒園有700多名孩子。不少學生家長表示,兩所幼兒園是同一個法人代表。但這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目前家長們最為關心的是長期服用藥物可能給孩子成長帶來的不良影響。不少家長情緒激動地要求政府部門同樣對該園進行徹底調查,並盡快給孩子們做全面的身體檢查,做出權威的傷害評估。

現場多位鴻基幼兒園的家長表示,藥物對孩子身體是否造成長期性損害不能輕易下結論。他們要求政府部門盡快調查清楚,並公佈幼兒園給孩子集體服藥的動機和用藥週期,同時組織權威專家評估藥物對孩子的長期影響,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

陝西宋慶齡基金會方面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基金會正在參與聯合調查處理。

      責任編輯:新道
西安幼兒園1500兒童被園方私自餵藥      [2014-03-13]
北京昌平廣場疑有炸彈 警方封鎖現場      [2014-03-13]
李克強:向霧霾宣戰不是向老天爺宣戰      [2014-03-13]
總理憶30年前:起早貪黑就是吃不飽      [2014-03-13]
李克強:我們更注重數字後的民生就業      [2014-03-13]
李克強談改革:鍥而不捨 必有成效      [2014-03-13]
國務院對政府工作報告作16處修改      [2014-03-13]
李克強:簡政放權是剷除腐敗之策      [2014-03-13]
李克強:我們要用法治思維管權管錢      [2014-03-13]
李克強:去年最大挑戰是經濟下行      [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