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上將稱谷俊山案很快公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軍方人士今日(3月13日)表示,備受矚目的谷俊山案很快將公佈。

據本港《南華早報》報道,中國軍方人士今日(3月13日)表示,備受矚目的谷俊山案很快將公佈。這是谷俊山被解職調查兩年以來,官方權威人士首次披露谷俊山案的進展。

軍事科學院政委、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政委孫思敬上將向《南華早報》表示:「(谷俊山案)很快就會公佈,軍隊仍會老虎蒼蠅一起打。」他強調,反腐倡廉一定是長期的工作,肯定會持續下去。

自谷俊山於2012年2月被解除總後勤部副部長一職後,官方一直沒有公佈關於谷俊山案件的具體細節。財新網今年1月刊出報道稱,2012年1月,紀委和檢察人員已對谷俊山位於濮陽的老家進行查抄。據報道,調查人員搜獲出了包括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在內的多件貴重物品。

據報道,谷俊山在任職期間涉嫌在軍方土地出讓中收受巨額回購。他的弟弟谷獻山涉嫌貪污賄賂案,已於去年8月落網。

有北京背景的香港雜誌《鳳凰週刊》在2012年10月曾披露,谷俊山將成為自中共1949年建立政權以來最大的軍內貪污案件。

去年8月,官方權威人士首次透露谷俊山有腐敗問題。當時,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表示:「谷俊山及其前任犯罪,連續兩個軍隊高官出現犯罪,老百姓不滿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和政府反對腐敗的意志和決心是一貫的,將堅持有貪必反、有腐必懲。「中國是法治國家,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

      責任編輯:吳筱惟
外媒:中共反腐 谷俊山案成考驗      [2014-02-09]
外媒:肅清軍隊貪腐 徹查谷俊山案      [2014-02-08]
環時:谷俊山案顯示軍隊建設脆弱性      [2014-01-19]
環時:谷俊山案情況應向社會通報      [2014-01-16]
神秘商人周濱之父:退休回家種地      [2014-03-13]
解放軍上將稱谷俊山案很快公佈      [2014-03-13]
香港文匯報提問三任總理親歷記      [2014-03-13]
郭美美曬比基尼 網友批「胸小」      [2014-03-13]
國務院任免一批國家工作人員      [2014-03-13]
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楊國玲被調查      [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