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五大疑點指馬航客機曾折返馬六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有最新消息顯示,馬航客機曾折返馬六甲海峽。關於該消息是否真實,馬來西亞軍方的回應似是而非,至今,仍有五處疑點處於「無解」狀態。

失聯第6天馬六甲疑雲

據法制晚報報道,馬航MH370客機失聯至今,馬來西亞官方已經公佈14份聲明,但記者梳理發現,聲明中有些地方自相矛盾。有最新消息顯示,馬航客機曾折返馬六甲海峽。關於該消息是否真實,馬來西亞軍方的回應似是而非,至今,仍有五處疑點處於「無解」狀態。

馬來西亞民航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對於監測結果的反覆改變,軍方可能有所隱瞞。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昨日,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要求馬方立刻核查有關「航班折返」的傳言,作出相應部署,擴大搜救範圍,盡全力推進搜救工作,並及時向中方通報有關情況。

停救援

因收不到準確信息越南一度停止救援

12日上午,越南官方曾稱,因收不到馬方的準確信息,將暫停在泰國灣的搜救行動。但當天下午即恢復搜救。

地點歪

馬方基地設在檳城

搜索區域連續變化

8日,馬航通報客機失聯時,曾確認失聯地點為泰國灣。但僅僅一天以後,馬來西亞政府即宣佈將搜救範圍擴大到馬六甲海域。

時間差

時隔1小時10分鐘雷達信號方向相反

根據馬來西亞民航部門先前認定,MH370客機8日1時30分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區同地面人員失去通信聯絡,同時失去雷達信號。而另有媒體報道,馬空軍司令達烏德11日曾透露,失聯航班最後被軍方雷達探測到是在8日2時40分,位置靠近馬六甲海峽北部的霹靂島,飛行高度約9000米。

從地理位置看,霹靂島位置與原定的航線正好相反。不過,對此消息,11日達烏德又否認了。

信息亂

是否曾折返馬六甲馬方回應閃爍其詞

關於馬航MH370航班是否曾經折返馬六甲海峽,馬軍方和馬航曾給出兩種相反的解釋。

11日,馬軍方曾否認MH370航班有返航或者偏離航線的跡象。而到了昨天16時40分,馬航方面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卻稱,在專家有別的說法之前,堅持MH370航班曾折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多國徘徊於泰國灣美軍艦卻在另一邊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各方繼續在泰國灣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航班之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發言人表示,美軍正在馬六甲海峽北部海域進行搜救。

報道稱,與美國一同參與到馬六甲海域搜救中的還有印尼海軍和馬來西亞的船隻。

馬六甲海峽披上「神秘」外套

馬六甲海峽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呈東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印度洋的安達曼海,東南端連接南中國海。它是亞洲與大洋洲的十字路口,是連接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國際水道。

馬方為何遲遲不肯確定或者說不肯承認失聯地點在馬六甲海峽,有太多問題的答案還沒有被公開,這讓本該平靜的馬六甲海峽披上了帶有「神秘色彩」的外套。

      責任編輯:SalviNg
馬航客機失蹤時曾處於低飛狀態      [2014-03-11]
3月11日馬航失聯客機搜救全紀錄      [2014-03-11]
參與搜救馬航客機的多國救援力量      [2014-03-09]
奧意兩國否認失聯客機有本國公民      [2014-03-09]
動畫演示馬航客機起飛到失聯過程      [2014-03-08]
習近平對馬航客機事件作重要指示      [2014-03-08]
馬方一天內三次更改不明飛行物消失地點      [2014-03-13]
馬來西亞否認「失聯航班又在空中飛行4小時」      [2014-03-13]
五大疑點指馬航客機曾折返馬六甲      [2014-03-13]
馬航翻譯被問哭:我也是中國人      [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