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萬幹部下鄉 張春賢微信點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馬晶晶 新疆報道)「自更生,粗茶淡飯,入村後,有苦有甜」,「民心要靠真情聚,真金只待千錘煉」,「上山下鄉只為民,不見村富誓不還」……3月16日召開的新疆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幹部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高度讚揚3月5日前全部進村到崗的首批7萬名下基層幹部,現場誦讀下基層幹部發在「最後一公里」公眾平台的詩句並微信點贊。

 

張春賢表示,年初新疆開展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得到了全疆各級組織和各族幹部的熱烈響應,首批7萬名下基層幹部進村入戶10多天來,迅速進入角色,入戶走訪、交朋友,結對子、學「雙語」,和村民一起幹農活,帶著眼睛「看實情」,帶著雙手「做實事」,帶著耳朵「聽實話」,帶著真心「求實效」。村裡多了生氣、多了笑聲、多了忙碌、多了希望。

 

張春賢充分肯定了住村幹部的開局工作。他說,「不論是各族幹部積極踴躍報名,還是住村幹部在踏踏實實幹工作,都彙集起了巨大的正能量,這讓我們感到新疆的未來更有希望!」

 張春賢要求全疆各級黨委、政府嚴格落實責任,像支援前線那樣,逐人對接,解決好下基層幹部的家庭困難等後顧之憂,為他們提供生活和工作便利,切實使這項活動成為「宣言書、宣傳隊、播種機」。

 

會上,張春賢還表示,新疆今年將按照按照中央總體部署,加強頂層設計,圍繞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點抓好七個方面的改革:一是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系列改革;二是行政體制改革,再取消和下放一大批行政審批事項,建立權力清單制度;三是資源開發改革,讓資源開發更多更好惠及當地各族民眾;四是國企國資改革,要在分離「辦社會」職能、與行政部門脫鉤、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等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五是圍繞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相關改革;六是以解決就業問題為中心的改革;七是以維護社會穩定為中心改革。

  

TIPS:「最後一公里」微信公眾平台

  新疆於2014年3月2日正式開通的「最後一公里」微信公眾平台是一個立體式移動互聯服務平台,是新疆社會管理的一次創新。利用最先進的移動互聯網技術,通過微信公眾平台傳播功能和社交屬性,為新疆20萬下基層幹部提供移動互聯服務。

 

微信平台開通首日便吸引上萬名官員和民眾的關注,目前關注用戶已經超過3.7萬人,日接互動信息4000餘條。

「最後一公里」內容包括新聞資訊、基層動態、休閒閱讀、互動四個類別,開設有「下南疆」、「在基層」、「基層零距離」、「咱村那點事兒」、「下鄉的故事」等20餘個子欄目。具有群發推送、自動回復、一對一交流等功能,還將工作信息以單條或專題形式實現精準的消息推送,到達率可達100%,實現「到人、管用、有效」的要求。很多住村幹部利用這一平台,發佈信息、圖片、住村故事,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相互鼓勁加油。

      責任編輯:張斐
張春賢:對暴恐分子必須嚴打高壓      [2014-03-06]
張春賢:新疆有2萬多官員開微信      [2014-03-06]
張春賢:對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2014-03-02]
張春賢傳達習近平地震救災指示      [2014-02-12]
廣東2月H7N9發病41例死亡14人      [2014-03-18]
外媒稱中國提升大城市戒備      [2014-03-18]
北京新房價漲幅8連降      [2014-03-18]
李代沫捲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帶走      [2014-03-18]
四川南充市副市長鄒平被調查      [2014-03-18]
劉迎霞跨政商學 常曝與領導好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