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失聯飛機燃油8點45分前應耗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5歲的機長Nik Huzlan之前是馬航首席飛行員, 有執駕波音777機型10年經驗。他和失聯客機機長是飛行學校同學。「我79年認識了他,他從未掛科,為人友善,很普通,有朋友,喜歡遙控飛機,從沒聽他惹上任何麻煩。我覺得他不像是會劫機的人。」

據中國日報報道,Nik Huzlan在8日早上聽到(航班失聯)消息很是吃驚。他認為,馬航一向安全。他的妻子是空姐,至今仍在馬航工作,而他在馬航工作幾十年都很愉快。

Nik Huzlan說,他跟失聯機長一起上的飛行學校,畢業後一起加入馬航,兩人年輕時還一起飛過。他有一陣子沒有見過失蹤機長了,只是在控制中心見過幾面,有時開開玩笑。自從兩人成為機長,他從沒聽說過失聯機長犯過任何錯誤。

Nik Huzlan介紹說,失聯機長喜歡滑翔傘,喜歡遙控飛機,是一個熱愛飛行的人。學習瞭解雷達是飛行員必須經歷的過程,在遭遇劫機時,根據他們所受的訓練,應該服從劫機者的要求為乘客爭取最多的機會。至於機長家中發現的模擬器,他說:「模擬器也不是什麼很貴的東西,機長有一個並不奇怪。

談到失聯機長是否會劫機,Nik Huzlan說,他覺得能做出劫機這種事情的人都不是常人,他們要麼孤僻要麼性格怪異,但是機長不是這種人。他很普通,他一直過著正常的生活。

Nik Huzlan還表示:「機長一個月至少掙8000到1萬美元,他家庭幸福殷實,沒理由劫機呀。當然我不知道調查結果會是怎麼樣,但是根據我的經驗,飛機在早上8點30分到45分就會耗盡燃油。」

「有人也說他去聽過一個公證會然後因為政治觀點不同而憤怒。但是我覺得常人不會因為一時生氣就幹出這麼離譜的事情,把飛機信號切斷開走,藏起來或者墜機,我們只要一上飛機就會冷靜下來,只想開飛機的事情。況且,劫機需要精心策劃,不是想幹就能幹的。」

談到副機長,Nik Huzlan說,他覺得媒體刊登副機長和美女的合影是為了博眼球。「我當機長的時候,如果有人熱切希望和我合影,我通常會答應,因為對客戶要友好,你並不知道當時的情況是什麼。現在的情況是,一旦有事故,飛行員總是首先被指責,其實關於飛行安全有很多人參與。如果一旦有事情不對勁,就說都是飛行員的錯就太不公平了,尤其是現在,他們無法為自己辯護。我沒有參與調查,但是我有些失望,調查應該做得更好。但是現在中美等國都參與了,應該能有個結果。」

關於此次飛機失聯,Nik Huzlan說,這次的失蹤事件很蹊蹺,因為所有聯繫都切斷這種情況太少見了。一般來說,飛行員不會自己改變航行線路,否則容易發生撞機事件,而且不論飛行員做什麼行動都會通知塔台。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張斐
分析稱失聯飛機飛行員或早已籌備此事      [2014-03-18]
馬方稱澳大利亞是HM370的可能去向      [2014-03-17]
調查人員:失聯飛機更可能往南飛      [2014-03-16]
6個跡象顯示MH370遭劫機      [2014-03-15]
失聯飛機或在印度洋上空耗盡燃油      [2014-03-15]
大馬總理:正調查機組人員和乘客      [2014-03-15]
客機最後聯絡時間是8日8:11      [2014-03-15]
大馬總理:正調查飛機是否被劫持      [2014-03-15]
中方派出技術專家組赴馬工作      [2014-03-14]
搜救區15日將有陣雨 或影響搜救      [201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