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擴大制裁 涉俄能源出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0日就克里米亞問題發表講話並簽署總統令,宣佈進一步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範圍。奧巴馬並表示對北約盟友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

據報道,奧巴馬通過簽署總統行政令,允許美國對俄羅斯經濟命脈發起制裁,俄羅斯更多官員和銀行將遭到制裁。

奧巴馬在白宮警告稱,俄總統普京應該意識到,烏克蘭不用非得在西方和俄羅斯之間做出選擇。事件如果「進一步升級,只能使俄羅斯愈加遭到孤立」。

奧巴馬同時說,美國對北約盟友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美國向烏克蘭政府提供支持是目前「優先考慮的選項」。

奧巴馬此前一天表示,美國不會派兵軍事介入烏克蘭危機。他說,美國將以外交手段對俄羅斯施壓,讓莫斯科當局不要「緊緊抓住克里米亞不放」。

奧巴馬17日下令制裁7名俄羅斯高官後,又宣佈擴大制裁範圍,將俄軍納入其中,並會在訪問歐洲時與盟友密切磋商,動員進一步「孤立俄羅斯」。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家杜馬20日批准了克里米亞及塞瓦斯托波爾市作為新主體,加入俄聯邦的國家間條約。

克里米亞地區「脫烏入俄」對烏克蘭局勢造成的震盪20日繼續。西方多國加入對俄「制裁戰」,但俄羅斯態度強硬,毫不讓步。普京在18日的講話中嘲笑西方國家的批評,指責美國及其盟友選擇性利用國際法。他表示,俄羅斯對西方的制裁「不屑一顧」。

      責任編輯:果果
奧巴馬:米歇爾去中國了 我很孤獨      [2014-03-21]
俄國家杜馬批准克里米亞入俄條約      [2014-03-20]
俄軍奪佔第二個烏克蘭海軍基地      [2014-03-20]
美國第一夫人今日抵京開啟訪華之旅      [2014-03-20]
奧巴馬:美不會與俄在烏爆發戰爭      [2014-03-20]
克里米亞開始向居民發放俄護照      [2014-03-20]
白宮否認失蹤航班已在美國降落      [2014-03-19]
第一夫人:美國外交的潤滑劑      [2014-03-19]
奧巴馬夫人攜女兒及母親明起訪華      [2014-03-19]
美國宣佈關閉敘利亞駐美使館      [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