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讚米歇爾在中國著紅裙喻好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照

【文匯網訊】美媒稱,米歇爾下飛機時以及參觀學校時的裝束均出自有中國血統的設計師之手。她在晚宴著裝方面也費了心思,那一襲紅色連衣裙十分別緻,在中國象徵著幸福、好運。

據新華社報道,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來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一同在北京參觀中學、游故宮、吃晚宴。這一整天滿滿的行程也成為各大外國主流媒體爭相報道的焦點。

【柔性外交】

不少外媒和外國政治分析師解讀,鑒於習近平與奧巴馬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在荷蘭核安全峰會期間碰面,米歇爾此行將釋放強大外交信號。

美國前總統布什夫人勞拉的顧問阿妮塔·麥克布萊德說:「在國外,總統最好的替身就是配偶。」

路透社21日點評說,米歇爾此行重談人文和教育等「柔性」話題,實際上是在開展「柔性外交」,重在建立兩國良好關係;英國廣播公司、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道也以「柔性外交」為標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報道米歇爾在北師大二附中同教練、學生一起練習乒乓球時提及,這一場景是40年前中美「乒乓外交」的重現。

【諸多相似】

中美元首夫人同行,外界自然會加以比較。

在為這一行程預熱時,《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開篇這樣寫道:「這一周,米歇爾終於遇到了實力相當的人。」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評述,彭麗媛的活躍姿態與以往的中國元首夫人不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在報道中提及了彭麗媛的「熱情好客」。

《華盛頓郵報》網站還用流媒體形式分析了兩位元首夫人的諸多相似之處,例如兩人年齡都是50歲出頭,彭麗媛年長一歲多;兩個家庭的孩子都是女兒;在成為元首夫人前,她們都是職業女性;現階段,兩人都是教育事業的有力倡導者。

【時尚偶像】

另外,中美「第一夫人」對時尚的詮釋和著裝風格也備受外界關注。

在報道彭麗媛帶領米歇爾及家人逛故宮時,路透社記者仔細地描述了彭麗媛的裝束,包括她的裙裝樣式、手包顏色和材質以及耳環的形狀。

美國知名新聞網站「野獸日報網站」重點分析了米歇爾中國行的著裝。文章說,米歇爾下飛機時以及參觀學校時的裝束均出自有中國血統的設計師之手。她在晚宴著裝方面也費了心思,那一襲紅色連衣裙十分別緻,在中國象徵著幸福、好運。

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刊文說,兩位元首夫人在各自的國家均被視為「時尚偶像」。在點評習近平、彭麗媛與米歇爾及其家人在釣魚台國賓館的合照時,文章寫道,當兩位「第一夫人」聚在一起時,「與其說對她們進行比較,倒不如欣賞一場時尚盛宴」。

      責任編輯:SalviNg
美媒讚米歇爾在中國著紅裙喻好運      [2014-03-23]
以房養老擬在北上廣漢先試點      [2014-03-22]
多年商標爭奪 「賴茅」終歸茅台      [2014-03-22]
陝官與3女摟抱拍不雅視頻被免      [2014-03-22]
湖南懷化惡漢持刀砍傷3人      [2014-03-22]
以房養老擬在北上廣漢先試點      [2014-03-22]
賈平凹:作家無用 世事無解      [2014-03-22]
安徽農家女48年如一日照顧癱小姑      [2014-03-22]
新疆於田縣發生5.0級地震      [2014-03-22]
內蒙古檢察機關自查違紀13人      [20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