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總理:這是史上最難的搜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上午,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在皮爾斯空軍基地表示「這是歷史上最困難的搜救工作。」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昨天在澳西部城市珀斯附近的皮爾斯空軍基地對記者說,16日衛星圖片發現的疑似物體要麼已經漂走,要麼已經沉沒,但他對這次搜索行動取得成果仍充滿信心。由於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對疑似物體有「反覆」說法遭遇質疑,特拉斯否認此前公佈衛星圖像的行為過於草率,同時他也否認錯過了搜索的最佳時機。

搜索行動不設最後期限

「這是歷史上最困難的搜救工作。」昨天上午,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在皮爾斯空軍基地表示,對馬航失聯客機的搜索行動絕對會進行下去。他堅稱,衛星發現兩個疑似與失聯客機有關的碎片圖像迄今仍是最佳線索。他說,澳大利亞政府非常嚴肅地看待自己在這次搜尋行動中的責任和義務,搜索行動目前不設最後期限,除非完全確定不可能找到任何相關物品。

特拉斯表示,每隔一段時間澳方會派遣飛機和艦船前往相關海域搜尋,但搜尋情況較複雜。他說,皮爾斯空軍基地是空降兵基地,目前已經向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進行敞開 允許他們調用可以使用的設施,海事安全局也會及時公佈已有信息。澳方會兩小時左右派遣一班搜救力量進行搜尋。

回應總理「反覆」說法

本月20日,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宣佈在南印度洋發現疑似失聯馬航客機相關物體。第二天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訪問的阿博特表示:「那也可能是從過往輪船上掉落的集裝箱。只是我們都還不清楚」,這種看起來有些「反覆」的說法引發了一些質疑。針對記者關於澳總理阿博特之前有關搜尋行動不同說法的提問,特拉斯說,他認為阿博特的不同表態是根據當時的發現做出的,是正確的。

「這是我們目前非常可信的線索,現在澳大利亞需要做的是窮盡所有可能去搜索。而且目前是在位於澳大利亞的搜索區域開展行動,我們非常嚴肅地在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特拉斯表示,澳方已經進行技術分析,相信碎片可能與失聯客機有關。「儘管這並不是絕對正確的線索,但它仍有價值值得去搜尋。」

否認錯過搜索最佳時機

由於幾天的搜尋沒有結果,對於澳大利亞方面公佈衛星圖像也有了截然相反的兩種質疑:一種觀點認為,澳大利亞獲取衛星圖像後數日才公佈這一消息,可能錯過最佳搜索時機;另一種意見則認為,目前搜尋沒有結果,證明此前澳大利亞方面公佈衛星圖像過於草率。

在被問及發現衛星圖像後數日才對外公佈這一消息,澳方是否錯過搜索碎片的最佳時機時,特拉斯否認了這一說法。他說,衛星圖片拍攝後還要經過大量研究,隨後才能確認。此外特拉斯表示,衛星圖像只是提供了一個可能的選擇,澳方有義務及時將有關線索告知公眾。他否認了此前公佈衛星圖像的行為過於草率。

      責任編輯:SalviNg
澳總理:這是史上最難的搜救      [2014-03-23]
米歇爾菜單曝光:烤鴨宮保雞丁      [2014-03-23]
曝光普京「吞併」克里米亞內幕      [2014-03-22]
路透:中國赴澳搜尋飛機降錯機場      [2014-03-22]
澳專家:中國新發現物體更像機翼      [2014-03-22]
烏克蘭戰艦在黑海艦隊包圍下升旗      [2014-03-22]
法媒稱俄控制烏駐克里米亞唯一潛艇      [2014-03-22]
38%受訪者認為日本外交正在惡化      [2014-03-22]
荷蘭皇家戰機為習近平專機護航      [2014-03-22]
習近平抵達荷蘭將出席海牙核安全峰會      [20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