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馬民聯促首相匯報客機墜海詳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來西亞報刊關注馬航MH370客機事件(圖片由馬來西亞光華日報獨家提供)

【文匯網訊】(本報馬來西亞特約記者3月25日電)馬來西亞民聯指出馬航MH370客機事件疑點重重,並認為首相拿督斯裡納吉宣佈客機在南印度洋墜海過於倉促,並敦促首相親自到國會匯報詳情。

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裡安華說,政府自MH370客機失聯後,並無對各種疑點給予令人信服的答案,如客機突然從原定航線折返等原因,迄今仍未被解答,納吉的宣佈也沒有清楚說明,大馬如何根據衛星數據總結MH370客機已在南印度洋墜毀。

他建議政府成立國會遴選委員會,以調查MH370客機失聯事件的真相。

安華今聯同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及伊斯蘭黨主席拿督斯裡哈迪阿旺,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詢及民聯早前曾譴責政府發放消息緩慢,如今又反指政府太快發佈M370客機墜毀的消息時,安華解釋,問題不在於快或慢,而是在於訊息的透明度。

林吉祥也說,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在納吉召開記者會的一個多小時前,依然在國會向朝野議員表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他認為,希山慕丁理應一早獲悉納吉記者會的內容,但是他在國會仍然指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甚至還是南中國海的搜救仍在進行,如同誤導國會。

他形容,納吉3月25日晚間的宣佈是一個「沒有結論及結論」(closure without closure),而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反而引發更多疑問,他質疑納吉為何要在還沒有確鑿證椐的情況下,如倉促的做出MH370客機已經墜毀的宣佈。

另一方面,伊黨波各申那區國會議員瑪夫茲則批露,他昨晚已經與國陣後座議員委員會主席沙裡爾,提出成立國會遴選委員會的建議,而後者也認同這項建議,更表示會向首相討論這項建議。

      責任編輯:張斐
馬交通部長:需在南走廊頂端定位      [2014-03-25]
馬方:將提供「非常複雜」細節      [2014-03-25]
馬方推測會在南部航道找到碎片      [2014-03-25]
李克強部署MH370事件新情況應對工作      [2014-03-25]
國務院聯合多部門見馬航家屬      [2014-03-25]
大馬高級技術團隊明赴京作說明      [2014-03-25]
MH370四大猜測尚無「鐵證」      [2014-03-25]
馬航交代「多出的一人」身份      [2014-03-25]
馬方下午或公佈詳細調查數據      [2014-03-25]
「雪龍」號降速接近漂浮物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