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航MH370家屬在美起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曾代表韓亞航空空難家屬索賠的美國芝加哥瑞貝克律師事務所(Ribbeck Law)表示,他們已經於25日向伊利諾伊州庫克郡巡迴法庭提交了對馬航失聯客機MH370的製造商波音公司和承運公司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調查申請,正式啟動民事訴訟程序。

據中新社報道,瑞貝克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凱利(Monica Kelly)表示,委託人賽瑞格(Januari Siregar)的兒子是MH370航班上的一名乘客,「我們認為,馬航和波音都必須為這次的災難負責」。

申請書要求波音公司和馬航必須提交有關失事飛機的書面材料。凱利目前正在尋求獲得有關客機電池,以及火災報警系統和供氧系統的具體信息,以及其它與機身相關記錄。

之所以選擇在伊利諾斯州提起申請,是因為飛機由波音公司製造,而波音的主營業務在伊利諾伊州,同時馬航也運營從吉隆坡到美國的航班,其主要業務也在伊州。

申請人表示,有充分的理由起訴上述兩家對遇難者死亡負有責任的實體、未知的個人在對失事飛機(波音777-200ER)及其零件的設計、製造、經營、操作、租賃、維修及保養時由於疏忽以及其他原因導致事故的發生。

對於申請能否通過,律師方面表示沒有任何問題,只需等待幾個工作日法院就會簽發。凱利還強調,他們專門承接航空法案件,此前有過未發現飛機、受害者、甚至黑匣子但訴訟成功的案例。

為了查明馬航MH310航班墜機真相,受家屬和瑞貝克律師事務所邀請,參與法航空難和泰坦尼克號打撈的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e)已決定派出科學家介入本案調查。

目前委託瑞貝克律師事務所的MH370乘客家屬已經有十幾位,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也有中國乘客家屬和該事務所接洽。他們打算為每名乘客向馬航和波音公司索賠數百萬美元。

此前,馬來西亞總理於24日宣佈,失聯客機墜毀於南印度洋,並稱機上239人全部遇難。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朱畢業
馬方向華交出所有MH370信息數據      [2014-03-27]
中國3艘艦船在疑似水域開展搜尋      [2014-03-26]
馬方表示已交出中國所要求信息      [2014-03-26]
馬航高級技術團隊抵京 安保嚴格      [2014-03-26]
家屬發聲明:向全世界揭馬航謊言      [2014-03-26]
MH370機長:失聯背後的神秘者      [2014-03-26]
MH370機長曾暗示是最後一次翱翔      [2014-03-26]
馬航家屬:馬航工作人員全部消失      [2014-03-26]
馬方解釋MH370「終結」依據      [2014-03-26]
中國三軍艦抵南印度洋疑似海區      [20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