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習近平奧巴馬建立起私人關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美友好城市大會於26號至28號在華盛頓舉行,中國駐美大使館26號晚為出席大會的嘉賓舉辦了歡迎招待會。

據鳳凰衛視報道,河北省正定縣與艾奧瓦州馬斯卡廷市等4對中美友好城市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雲南昆明市與紐約州斯克耐克特迪市簽署了正式接好協議。

中國駐美使館陸慷公使在招待會上致辭,他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35週年,也是中美友好城市項目35週年。這個項目發揮了基礎務實的作用,把願為兩國關係發展的中美地方和人民連接起來。

剛在海牙陪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專程趕回華盛頓,拉塞爾指出政治關係也是人與人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崔天凱大使和我一起在海牙,大約48小時以前,我們共同參與了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的會晤。根據我的計算,這是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第5次會晤,他們已經建立了非常重要的私人關係。

國際姐妹城市協會會長闞瑪麗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大會探尋契機,開拓合作。

國際姐妹城市協會會長闞瑪麗:我們希望人們回家後,能夠與姐妹城市建立更多的關係。我們將會在會後跟進。

來自艾奧瓦大學的美國學生以及來自馬裡蘭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演唱了體現中美兩國友誼的歌曲《牡丹與玫瑰》,招待會在歌聲中落幕。

      責任編輯:SalviNg
美:習近平奧巴馬建立起私人關係      [2014-03-27]
奧巴馬欲贏回民望 叫停電話監聽      [2014-03-27]
泰國稱衛星顯示印度洋有300漂浮物      [2014-03-27]
安倍韓語問候 樸槿惠未抬頭      [2014-03-27]
馬官員:獲26國幫助就是偉大成就      [2014-03-27]
大馬霹靂州降半旗向MH370致哀      [2014-03-27]
實拍:146名法國騎兵護送習近平      [2014-03-27]
所有朝鮮男性將留「金正恩髮型」      [2014-03-27]
習近平向戴高樂將軍銅像獻花      [2014-03-27]
習近平向英法「推銷」中國核電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