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政才晤王樹成讚文匯辦報理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7]    我要評論
   

孫政才(中)親切會晤了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右一)與副社長馮瑛冰(左一)。

【文匯網訊】(記者 張蕊 重慶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27日談及重慶目前的發展形勢時,信心十足地表示,重慶目前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不斷改善,幹部群眾精神振奮,工作作風更加務實。2013年全市生產總值達到12657億元,比上年增長12.3%,今年前兩月重慶GDP增速、進出口總額等經濟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孫政才是在會見本報董事長兼社長王樹成與副社長馮瑛冰一行時,做出上述表示的。履職重慶市委書記一年半的孫政才談起重慶的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如數家珍。孫政才介紹,重慶在保持發展速度的同時,還不斷優化調整產業結構,實現了「穩中有進」。此外,重慶處在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交匯處,擁有兩江新區、保稅港區等開放平台和「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區位優勢十分明顯。

孫政才特別提到,重慶市與中石化、中石油、華能國際近日簽署了《關於涪陵頁岩氣開發利用戰略合作協議》。預計2015年末重慶頁岩氣將形成年產能50億立方米,實現工業產值80億元;及至2017年,形成年產能100億立方米,實現工業產值160億元,相當於五分之一個大慶油田。這不僅是對清潔能源、高效新能源的一次開發利用,更對治理城市霧霾意義非凡。據悉,重慶屬頁岩氣資源富集地區,分佈面積約7.6萬平方公里,可采資源量約2萬億立方米,列全國第三位,具備優越的頁岩氣開採條件。

孫政才說,重慶所有工作都是從實際出發,是在深入調研後作出的戰略部署,「民生是重慶發展的第一目標」。2013年重慶城鄉居民收入已分別達到25216元和8332元,比上年增長9.8%和12.8%。以此為縮影,在全面推進教育、醫療、就業等各項民生事業基礎上,重慶還提出著力辦好「22件城鄉民生實事」,民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推進。

孫政才執政風格:低調務實 少說多干 敢於擔當 積極作為

「低調務實、少說多干;敢於擔當、積極作為」,這四個簡短有力的詞語幾乎成為孫政才履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的「口頭禪」。此次會見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一行,孫政才再次強調,「低調務實、少說多干;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是一體的,是重慶發展必將保持的整體姿態。

孫政才指出,低調務實、少說多干實則就是要糾正部分官員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壞毛病,但「少說」不是「不說」,而是少說廢話、大話、空話、套話,切忌「吹牛皮」,真正為老百姓說一些合適的、合理的話;堅持「多干」,既不是蠻幹也不是蠢干,更不是那種迂腐的、守舊的、遵循慣例的苦幹,而是依托重慶的區位優勢和國家政策的福利,借由重慶的社會資源,在原有發展進程中完成蛻變,促成重慶又好又快地發展。而「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就需要重慶幹部群眾拿出一股勇氣、銳氣、朝氣,形成一股闖勁、幹勁、拼勁,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孫政才會晤王樹成 屢讚文匯報辦報理念

在90分鐘的會晤中,孫政才對王樹成一行訪渝表示歡迎,並數次讚揚了本報「文以載道 匯則興邦」的辦報理念。他說,《香港文匯報》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海外華文媒體,近年來不斷加大對重慶的宣傳推介力度,積極報道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擴大重慶影響、推動渝港兩地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孫政才冀《香港文匯報》能夠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重慶發展,更多地宣傳和推介重慶,唱響主旋律、發出好聲音、凝聚正能量、營造好氛圍。他特別提到香港服務業發展特色鮮明,希望未來渝港之間能加大服務業的合作力度。

王樹成介紹,經過65年的不懈努力,《香港文匯報》已經成為覆蓋世界五大洲、極具國際影響力的海外華文媒體旗艦,除在香港、內地發行外,還同步發行33個海外版,日發行量近200萬份。

王樹成表示,促進渝港合作,本報義不容辭,重慶發展勢頭好、潛力大,本報將進一步創新形式,做有深度、有見地、讀者喜聞樂見的報道,此外,《香港文匯報》還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整合海外華文媒體平台,更多、更好地向海外推介重慶。

      責任編輯:Faye
孫政才:官員切忌「吹牛皮」      [2014-03-28]
孫政才會晤王樹成讚文匯辦報理念      [2014-03-28]
重慶大力開發清潔能源治理霧霾      [2014-03-28]
孫政才:重慶群體性事件全面下降      [2014-03-06]
孫政才領銜渝改革 黃奇帆掌副帥      [2014-01-18]
孫政才晤港澳台委員 力薦渝五大功能區      [2014-01-18]
孫政才:官員切忌「吹牛皮」      [2014-03-28]
孫政才會晤王樹成讚文匯辦報理念      [2014-03-28]
廣西男子連砍7人 稱受村民排斥      [2014-03-28]
政府網常年滾動「心情很不好」      [20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