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迎霞案或牽扯周濱家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工商聯官網上,已經沒有劉迎霞的名字。此前,她的職務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2月底,劉迎霞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也被撤銷。

據法制時報報道,記者調查得知,劉迎霞的父親劉宏金,只是齊齊哈爾的一名普通工人,後經營小賣店;其母為繼母。劉迎霞的丈夫鄭某也不是高幹子弟,他曾在齊齊哈爾民航系統工作,後加入翔鷹集團,負責哈爾濱總公司的業務。現劉迎霞已經和鄭某離婚,離婚原因不詳。

據齊齊哈爾市公安局一位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後,戶口遷至北京市朝陽區。2011年,她的父母也將戶口遷往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某高檔小區。

內幕|京城發展結識原中石油高官蔣潔敏

2012年,作為基礎設施基金的董事長劉迎霞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同年3月12日,基礎設施商會申報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在北京啟動。劉迎霞自稱,「基金將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投資項目。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並且就托管方式達成協議,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崑崙銀行負責管理。」

據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欲進軍能源產業時涉入中石油貪腐窩案,不少官員和劉迎霞「有密切交往」。劉迎霞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有複雜瓜葛,其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與此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崑崙能源和神秘富商周濱家族有複雜和密切的裙帶聯繫。

據《第一財經時報》報道,周濱的三嬸周玲英擔任法人的企業與崑崙能源間接控股的江蘇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有合作項目,雙方共同出資成立無錫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

有接近中石油系統的人士向記者透露,劉迎霞與蔣潔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過以上的合作,逐漸靠近能源產業的核心。

劉迎霞聲稱進軍能源產業的構想似乎近在眼前,如果西氣東輸項目可以搞成,她將就此與崑崙能源產生直接關係,然而就在她要切下西氣東輸和其他能源產業的一大塊蛋糕時,蔣潔敏等在內的高官被調離中石油系統。

據知情人透露,去年全國兩會前夕,劉迎霞以治病為由前往美國。兩會召開之際,她回國參會。兩會結束後,她再次前往國外,此後再未回國。

      責任編輯:阿雅
劉迎霞與李春城蔣潔敏等交往密切      [2014-03-29]
劉迎霞現已離婚 原因不詳      [2014-03-29]
哈工大否認劉迎霞獲該校碩士學位      [2014-03-28]
知情者確認劉迎霞牽扯周濱家族      [2014-03-28]
劉迎霞跨政商學 常曝與領導好      [2014-03-18]
傳丁雪峰買官被免職疑事涉周濱      [2014-03-16]
周濱父任職四川時禁止其到蜀折騰      [2014-03-13]
神秘商人周濱之父:退休回家種地      [2014-03-13]
周家故事:家族控股中石化3.6億項目      [2014-03-10]
曝周濱西前頭老宅航拍 活水通湖      [2014-03-05]